首页 > 正文


【2019“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征集通道首轮作品试听会精彩举行

2019年12月13日 北音新闻网

  

 

北京音乐广播电台主播白杰(左)、北音文创项目总监汤晓丹(右)主持试听会

 



 



 



 



北音师生精彩演绎入选作品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推动首都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从2019起,北京广播电视台持续面向全球开展“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全年推出多首聚焦“新时代、新北京"主题、歌唱北京、歌颂伟大时代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

 

12月12日,2019“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征集通道首轮作品试听会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举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助理李捷、北京音乐广播电台台长陈京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等领导嘉宾出席现场。
 

 



 



 



 



 



 



 



 



 


 

北音师生精彩演绎入选作品

 

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文创项目总监汤晓丹介绍,自9月23日举行北音校内动员会以来,共有60余首投稿作品分别来自在校学生、毕业生、教师。最终,学院组成初选评委会,选出了15首作品参加此次北音站首轮作品试听会。

 

试听会上,北音师生精彩演绎了这15首作品。作品涵盖了包括流行音乐、摇滚、爵士、美声等百姓喜闻乐见、符合大众审美需求的音乐艺术形式,具有较高的传唱度。在歌曲的内容上,既有体现北京文化带的《北京城就是你一路飘来》《让运河飞起来》《大美运河》,又有体现新北京风貌的《爱在北京》《爱上这座城--致北京》;既有反映北京作为古城经历变迁又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且坐吃茶》《北京往事》,又有表达在北京生活的人们的荣誉感、喜悦感、成就感的《相遇北京》《Come in 北京》,还有体现北京海纳百川、博大包容的《赶路人》《北京梦开始的地方》……15首音乐作品从历史到当今,从生活到创业,从文明到生态等多个方面描绘了新北京的风貌全景。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讲话

 

 

北京音乐广播电台台长陈京英讲话

 

 

合影

 

作品试听后,李罡院长上台讲话,他表示,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的二十多年里,校园正是原创音乐无穷力量的发源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一直坚持和践行“坚持原创 发展原创 汇聚原创”,并且向华语乐坛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原创作品和音乐创作人及唱作人。“非常感谢'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给北音带来的机遇,感谢主办方对北音的认可和信任,感谢北音全部参加演出的创作者和歌唱演员为歌唱北京作出的努力。北音师生将再接再厉,继续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随后,北京音乐广播电台台长陈京英对同学们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短短几个月的准备时间,北音师生拿出了这么优秀的音乐作品,让我感到非常惊喜,我们将把这些作品带回去,积累评委老师意见,进入下一轮甄选。”试听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试听会现场

 

2019年度“歌唱北京”征集推荐活动的应征作品,延续“新时代、新北京”活动主题,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年度主题,用音乐语言表达生动、多彩、立体的新时代新北京,抒发对新思想扎根京华、新时代奋进耕耘的真切感悟。征集推荐的原创歌词、歌曲体裁形式不限,力求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的有机统一和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高度。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3月30日,活动相关信息请关注北京音乐广播、北京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或登录北京时间“歌唱北京”活动官网(http://gechangbj.btime.com/),了解《“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征集办法》《“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参选表》《“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著作权协议及授权书》等相关文件。

 

 

另悉,在2018年“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中,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李凯稠作曲,樊桐舟、李昕融、李凯稠共同演唱的歌曲《北京时间》荣获了2018“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二等奖。

 

(图/刘枫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新歌推荐丨北音学子张伟瀚原创单曲《离秋》

下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高考专业模拟…

推荐新闻

.【综艺】《天赐的声音》李鑫一携手刘惜…

.【综艺】北音学子4G组合与汪苏泷合作《…

.【教学】北音及附中网络授课第二周(3月…

.【教学】停课不停学!北音网课趣事

.【教学】停课不停学!北音近七百节网课…

.【综合】北音附中获评通州区2019年度5A…

招生动态

.【通知】学院关于推迟2020年专业加试的通知

.【招生】北音附中全国各地区招生负责人联系方式

.【招生】北音附中2020年招生简章

.【招生】2020年各地报名考试时间一览表(更新…

.【招生动态】北音2020年招生简章

.【开学季】2019级新生报到接站通知

短信咨询
在线咨询
在线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