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国著名爵士钢琴家Ted Rosenthal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2017年09月18日 北音新闻网

  

Ted Rosenthal教授

 

    9月15日,美国著名爵士钢琴家、曼哈顿音乐学院教授Ted Rosenthal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J501教室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师课。

 

Ted Rosenthal教授演奏

 

学生提问

 

现场,Ted Rosenthal教授围绕“爵士乐常见和弦、音阶及相应的替代及减和弦”“旋律小调音阶及转位,五声音阶、爵士钢琴独奏、合奏技巧”等内容,分享了爵士钢琴的节奏切分和自由即兴。课间Ted Rosenthal还通过精彩的钢琴SOLO向同学们展示了炉火纯青的演奏技艺,其演奏深入人心,恰到好处的把握着节奏感,让同学们情不自禁地随着乐曲畅想。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Ted Rosenthal教授一一详细解答,又应大家要求演奏了世界经典曲目《Gone with the Wind》,本次大师课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同学们认真听讲

 

现场一角

 

合影

    

    Ted Rosenthal(泰德·罗森塔尔),爵士钢琴家、RiverdaleY爵士乐艺术总监、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教授;他还与WyntonMarsalis、林肯中心爵士大乐队、The Vanguard Jazz Orchestra、Jon Faddis和the Carnegie Hall Jazz Band卡内基爵士大乐队合作;同时获得【Down Beat】杂志五星级的评价;曾与Gerry Mulligan、ArtFarmer、PhilWoods、BobBrookmeyer、 and James Moody等大师合作;他赢得了1988年尼斯-蒙克国际爵士钢琴大赛的冠军;发行过15张个人CD;还获得2013年Apple  iTunes和亚马逊下载单曲最多的爵士钢琴家。

上一篇: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

下一篇:著名音乐制作人简弘亦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