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音附中毕业生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结局》中文版圣诞节暖心回归上海上剧场

2021年11月26日 北音新闻网

  




由北音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毕业生湛嘉丽主演的音乐剧《也许美好结局》中文版将于2021年12月24日-26日,暖心回归上海·上剧场。继2021年夏天上海首演及青岛、佛山、天津等地巡演后,这部“小而美”的作品将再次在上海与观众见面,带来奥利弗与克莱尔(湛佳丽 饰)两位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动人故事。



《也许美好结局》是上汽·上海文化广场继《春之觉醒》《我的遗愿清单》与《拉赫玛尼诺夫》之后的第四部中文版音乐剧作品,由美国作曲家Will Aronson和韩国词作者Hue Park共同创作。这是一部以机器人为主角的音乐剧,故事背景设定在2050年,机器人奥利弗与克莱尔被人类抛弃后,因意外相识,渐渐体验到人类爱情的欣喜与甜蜜,然而,他们有使用年限,在最好的时光相遇后,又马上面临生离死别的痛苦……全剧最后停留在一个耐人寻味的开放式结局。


相较于韩国原版,中文版针对故事背景进行了本土化调整,原版中的首尔与济州岛调整为上海与海南岛。在舞台呈现与剧情表达上更注重放大情感对观众内心的细微触动,音乐表达上也更强调不同时代音乐流派与故事情节的灵动贴合。该剧以爵士乐作为整剧的音乐基底,运用古典室内乐队的现场演奏增添音乐的丰富性与细腻感。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剧《也许美好结局》特别活动也将于12月7日在上海举办,Bilibili“文化广场剧艺堂”同步直播,湛嘉丽等剧中扮演者将现场共同演唱剧中歌曲,并从这部音乐剧出发,分享各自对“爱”和“选择”的态度。


 

 

湛嘉丽,2011年-2013年就读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音乐剧专业,毕业后大学考入了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专业,最终以优秀毕业生称号从上戏毕业。曾获“第六届DIMF音乐剧明星中国赛区一等奖”等奖项。主要音乐剧作品:《九九艳阳天》《爱在星光里》《春之觉醒》《新华报童》等;主要话剧作品:《苏州河的儿女》《麦克白斯》等;曾参加综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线吧!华彩少年》、深圳卫视《起舞吧,齐舞》;主要短片作品:《爱的尺度》《恋爱申请书》《你也见过墨菲斯托吗?》《海森伯格》等。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第23届齐越朗诵艺术节丨北音选送作品《五月三十一日急雨中》荣…

下一篇:用青春的目光“阅读北京”——北音播音系学子2021年“阅读北京…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