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社《新华视点》主持人杰文津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2018年05月14日 北音新闻网

  

“新华视点”主持人杰文津

 

近日,新华社《新华视点》主持人杰文津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第一会议室为播音系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新媒体业态中的主持人核心素养养成》为主题的精彩大师课。

 

同学们认真听杰文津分享经验

同学们认真听杰文津分享经验

 

现场,杰文津首先详细讲述了自己做记者、编辑,再到做主持人、出镜评论员这一路的感悟和体会。而后,杰文津老师针对怎样做好新媒体业态中的主持人,畅谈了自己的想法:“新媒体产业中,人人都是大主播。如何能脱颖而出,就一定要学会发掘自身的特色,并把它放大,进而学会用自己的思想去影响观众。当主持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时,要学会讲有水平的‘废话’,这个时候就得看你平时的知识积累和对生活的细致观察了。”随后,杰文津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了详尽的合理化建议。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杰文津,中国政法大学行政法学博士研究生,新华社国内部中国新闻名栏目《新华视点》调查记者、编辑、主持人,新华全媒视点工作室执行主编,新华社高端时政评论“辛识平”出镜评论员,中国经济信息社舆情监测中心特约分析师,中宣部十九大后首部青年思想学习类节目《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一季共六集,CCTV新闻、CCTV财经、新华网、人民网等全网推送)主持人,新华社“十九大”战役性报道全媒体项目“十九大谈谈新·中国未来简史”主创人、主持人,另发表专业论文十余篇,其中《政府合法性片思》、《从转型期到和谐社会:政治社会和道德信仰的双进路解读》、《法制类报纸副刊的概念特征与文化功能》、《“门”与“镜”:读<近现代通讯名作100篇>》等在学界有良好反响。

 

(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

上一篇:意大利著名钢琴家兼作曲家Francesco Orio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

下一篇:意大利著名作曲家Simona De Rosa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