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公开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钢琴外教裴世珍公开课:爵士摇摆时代钢琴伴奏方式

2018年06月01日 北音新闻网

  

裴世珍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钢琴外教裴世珍主讲的公开课“爵士摇摆时代钢琴伴奏方式”在J501教室精彩举行。

 

裴世珍讲授“爵士摇摆时代钢琴伴奏方式”

 

现场,裴世珍老师详细讲解了“摇摆时代音乐的表现形式”“钢琴在爵士演奏中的作用”“ 钢琴手如何在伴奏队伍中脱颖而出”等问题,并通过边试音频边讲解的方式进行教学。

 

裴世珍反复强调了 “前奏”的重要性:“一般来讲,在大乐队中,钢琴手是一个伴奏的担当,国际知名钢琴手大都会把重点放在前奏演奏上,当前奏落下,其他乐器乐手再来接手弹奏。钢琴弹奏往往选用和弦,但和弦往往会被其他管弦乐抢了风头,那这个时候前奏的作用就凸显出来,我喜欢选择单音来表现前奏,这样更吸引听众。当然,我们可以选择在后面的间奏时,适当插入钢琴和弦,配合全曲的展现。”

 

公开课现场

 

裴世珍,爵士钢琴家,作曲家以及编曲家,韩国同德女子大学爵士表演学士学位,纽约皇后大学爵士表演硕士学位, 美国学成回国后在韩国首尔和大邱里的几所大学开始授课。与此同时,她经常在韩国各地最著名的音乐俱乐部和音乐厅演出,另外还参加广播电台、音乐节以及参与很多录音棚的录音工作。除了爵士乐之外,她还参与很多别的音乐风格。她是韩国很有名的拉丁乐队“Pinar Del Rio”的成员,她也曾经也跟许多韩国爵士-流行明星有过合作。裴世珍已经在世界各地演出过,包括美国,韩国,中国和日本等。

上一篇:音乐霸“魔幻编曲”大师黄雨勋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下一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刘玉蕾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