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CMA国际音乐训练营】MI音乐学院表演研究学院院长Rachel Yoon:了解韩国流行乐及其现代爵士和声和巴西音乐中的节奏型与风格

2018年07月31日 北音新闻网

  

讲座现场

MI音乐学院表演研究学院院长Rachel Yoon

MI音乐学院表演研究学院院长Rachel Yoon弹奏师范讲解韩国流行乐

MI音乐学院爵士鼓专家Devin Kelly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训练营学员认真听讲

训练营学员

现场

 

7月30日15:15至16:45,来自美国流行音乐学院Musicians Institute (又名洛杉矶音乐学院,以下简称 MI音乐学院)表演研究学院院长Rachel Yoon和爵士鼓专家Devin Kelly一起在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上为大家带来一场关于“韩国流行音乐及其现代爵士和声"和"巴西音乐中的节奏型与风格”的讲座。
 
有着多年教学经验的来自MI音乐学院的二位老师,挑选了一些认为对同学们未来非常有帮助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首先,身为韩国人的MI音乐学院表演研究学院院长Rachel Yoon带来了关于“韩国流行音乐及其现代爵士和声”的讲座。谈到韩国之前的流行音乐,Rachel Yoon说是较为单调的,之后韩国流行乐汲取了世界各地的音乐元素,尤其是爵士乐,使其编曲、对位旋律走向、音乐的层次更加丰富多样,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喜爱,所以,Rachel Yoon为大家详细分析和讲解了韩国流行音乐的种种。那么除了爵士乐带给韩国流行乐巨大的改变,在写作时如何能写出更精彩的作品呢?对于教学经验极其丰富的Rachel Yoon给出很多建议,例如多听海量的爵士及其他音乐作品、分析作品的经典和声走向,扒曲子以及使用其中的和声走向去写作等等。她强调无论弹奏还是写作品,要能和会创作出自己特色的作品,本身自己的阅历都会对自己的作品有帮助。
 
随后,Rachel Yoon邀请出自己的搭档、MI音乐学院爵士鼓专家Devin Kelly一同讲座,Devin Kelly在短短的45分钟时间里讲授了巴西音乐中重要的两种节奏型风格,并举例讲解了摇滚风格、爵士风格等的代表节奏型,节奏型对于一种风格音乐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而此也是对于学生学习和掌握风格音乐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MI音乐学院表演研究学院院长 Rachel Yoon

 

Rachel是一位行政管理者,教育家、开发者、作曲家、编曲家和演奏家。做为一位行政管理者和教育家,Rachel为MI创造、设计和开发了全新的课程体系,包括音乐演奏硕士学位,音乐作曲学士学位,歌曲写作与制作学士学位。目前,她正在开发一套“创新多视角当代音乐学习系统”。Rchel专注于帮助学生提高非凡的体验,追求他们对音乐的激情,实现他们的梦想。
 
Rachel两岁就在她母亲—一位专业音乐会钢琴家、教授的指导下学习钢琴演奏。7岁在父亲的指导下开始学习作曲,他父亲也是为古典音乐作曲家。她在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做为优等生取得了学士和硕士作曲学位。随后她在洛杉矶音乐学院取得了作曲的博士学位。
 
她也经常指导爵士合奏课-包括像Yellowjackets风格的。做为一位编曲家和键盘演奏者,Rachel也在洛杉矶的一些主要场馆进行演出,例如华特.迪斯尼音乐厅和好莱坞之碗。2014年,她受托为韩国首都首尔作曲和制作了一个长达1小时的韩国传统现场组合表演,进行了250天的巡演。
 
 

MI音乐学院爵士鼓专家 Devin Kelly

 

除了在MI音乐学院担任爵士鼓教师工作,Devin Kelly还在Cinesamples & Sonicsmiths工作室担任职业打击乐器演奏家,一家位于洛杉矶的软件采样公司。他们的作品被用于很多主流的电视媒体,电影和视频游戏,包括英雄联盟&传奇联盟游戏系列。
 
作为一位现场表演艺术家,Kelly曾与很多著名音乐家同台合作演出,他们包括Clark Terry, Bob Brookmeyer, Barry Harris, Gary Foster, Bob Sheppard, Bill Cunliffe, Bobby Militello, Peter Bernstein, Larry Koonse, Mark Soskin, Stacy Rowles, Sam Most, John Campbell, Julie Kelly & Judy Wexler等等。Kelly也作为百老汇交响乐队的成员频繁进行国际巡演。
 
他的很多学生也频繁出现在如NBC,ABC,FOX& CBS等电视台,也长期与索尼影业,Focus Features, Sidney Kimmel Entertainment等电影公司合作。除了在MI音乐学院授课,Kelly也在康奈尔大学&Cypress College的音乐学院授课。

 

上一篇:【公开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外籍教师Jeff Gilman公开课:…

下一篇:【CMA国际训音乐训练营】爵士Sax演奏体系、Sax重奏以及节奏的…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