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CMA国际音乐训练营】百老汇交响乐队Devin Kelly讲授MI套鼓系统课程启动训练营暨音乐节爵士鼓课程轰炸

2018年08月01日 北音新闻网

  

Devin Kelly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学员们跟随Devin Kelly课程进行爵士鼓打鼓练习

学员们跟随Devin Kelly课程进行爵士鼓打鼓练习

学员们跟随Devin Kelly课程进行爵士鼓打鼓练习

讲座现场

 

7月30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首届CMA国际音乐训练营北京爵士音乐节正式拉开帷幕,各专业训练营课程紧锣密鼓地展开。在训练营鼓专业课程单元,百老汇交响乐队鼓手Devin Kelly在黑匣子小剧场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以“MI套鼓系统课程”为主题的精彩大师课。

 

讲座现场,Devin Kelly分享了自己对打鼓肌肉记忆的理解,并就“鼓槌击打”做了详细讲解,例如:“鼓槌如何放松自然的下落?”“鼓槌的正确握姿是怎样的?”“鼓槌与鼓之间如何完美的碰撞击打?”等等。Devin Kelly告诉大家,学习鼓演奏最基本的练习是单击和复击,不仅可以提高双手的灵活性,还可以丰富节奏。单击就是两只手轮流敲,每只手敲一次,而复击就是两只手轮流敲,每只手敲两次。其中需要注意的是,第二次不是靠手用力,而是靠鼓皮的弹性把鼓棒弹起来敲响。

 

Devin Kelly,MI音乐学院爵士鼓专家,曾在在康奈尔大学&Cypress College的音乐学院授课,现在Cinesamples & Sonicsmiths工作室担任职业打击乐器演奏家,他们的作品被用于很多主流的电视媒体,电影和视频游戏,包括英雄联盟&传奇联盟游戏系列。作为一位现场表演艺术家,Kelly曾与很多著名音乐家同台合作演出,他们包括Clark Terry, Bob Brookmeyer, Barry Harris, Gary Foster,等等。Kelly也作为百老汇交响乐队的成员频繁进行国际巡演。

 

“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由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全新升级而来,旨在让学员去体验音乐、演奏音乐并最终能去享受和爱上音乐。在训练营之鼓专业课程单元,除了大师课、基础课、爵士音乐节(需单独购票)等活动,还开设有丰富的合奏课,包括合奏基础课、大乐队合奏(考选)、小乐队合奏及管乐合奏等等。学员们将有更多的机会与其他乐队成员合奏和体验音乐、并得到国内外专家的指导;参与合奏的学员们还将有机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舞台上一展风采。而大师小组课也是本次训练营的另一大特色课程,Dennis Chambers、John Riley、Joel Taylor等难得一见的鼓大师在训练营期间还开设了5人小组课。丰富的课程类型,可以满足学员们的多元需求。

上一篇:【CMA国际训音乐训练营】爵士Sax演奏体系、Sax重奏以及节奏的…

下一篇:【CMA国际训音乐训练营】Frank Gambale、Dean Brown等众多国内…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