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改变那个并不完美的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华语系教师郑晓陵公开课精彩举行

2019年04月29日 北音新闻网

  

郑晓陵公开课

 

4月26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教师郑晓陵主讲的公开课《改变那个并不完美的你》在J401教室精彩举行。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课上,郑晓陵老师解释并举例讲解了常见的嗓音条件问题,如:声带小结、声带不闭合、假声带代偿内收等状态,并分享了自己早年间错误的练声方式和声带治疗的经历,以及后来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探索和学习的、全新的并且行之有效的练声方式。随后,郑晓陵老师让自己带的学生上台,进行正确的发声练习指导,带领他们进行“横膈膜与横膈肌的力量训练内对抗练习、胸腔与气息的结合以达到真声带闭合的训练、牙关咬字与后咽壁的训练以及综合以上内容处理歌舞《位置》的练习。

 

郑晓陵老师表示:“我们想要唱好歌,首先要先改掉方言,改变说话方式,改掉嘶吼练声方式等等一系列错误的练声方式。然后,在练声时,学会去和气息进行交流,我们去抚摸我们的声带震动,达到最舒服的状态。最后,注意唱歌时,胸腔要全部打开,不要压喉,让声音发出来。”

 

公开课现场

 

郑晓陵,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声乐教师,副教授。曾获2003年CCTV-3音乐擂台冠军;2005年北京朝阳文化艺术节歌手比赛金奖;2006年文化部举办的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 “哈飞汽车杯”音乐组合比赛铜奖;2009年第14届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福建赛区银奖等。2010年12月第八届艺术节—“非常任务”中,曾自编自导,亲自设计服装和缝制的《天地记》获得大众好评,并在综合场,天津校区闭幕式上上演。

上一篇:日本著名布鲁斯口琴手Kotez、布鲁斯钢琴手Rie Lee Kanehira、…

下一篇:新京报《我们视频》直播组记者贾洁卿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