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何运营自媒体让你成为更成功的音乐人——“Steven_爱音乐”微博运营团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2019年09月11日 北音新闻网

  

 

9月11日中午,蝉联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四届“十大影响力 - 音乐博主”“十大影响力 - MCN音乐机构”“十大影响力 - 音乐视频"”的“Steven_爱音乐”微博博主Steven及其运营团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教学楼J501为爵士乐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如何运营自媒体让你成为更成功的音乐人”的精彩讲座。

 
 
 
 

Steven是一位资深专业乐评人,拥有专业的乐评主编、视频拍摄制作与翻译团队,擅长网络宣传推广,主要对作曲、编曲、流行音乐史、音乐产业有深入了解,对音乐领域有深入的观察,长期撰写专业音乐乐评,发表于微博、网易云音乐、微信公众号、秒拍、百家号、b站、一点号、头条号、搜狐号、网易号、大鱼号、爱奇艺号、趣头条等自媒体平台。曾担任《中国好声音》、《梦想的声音》、《乐队的夏天》、《我是歌手》、《声入人心》、《中国好歌曲》、《蒙面歌王》等,包括各大节目的网络点评嘉宾。

 

 

 

 

讲座现场,Steven老师分享了“Steven_爱音乐”多年的微博和自媒体运营经验,总结了如何运营自媒体让自己成为更成功的音乐人的几大经验:

 

第一、做自媒体的第一步就是要会写东西,包括写谱子,内容并不需要太多,一个好标题很重要(同时建议多做音乐的融合,不要太依赖谱子,要多练习自己写音乐)。

 

第二,要会拍视频。拍视频难,但又不是很难,贵在尝试、练习和坚持,当你拍到第一百视频的时候,你肯定会有收获。

 

第三,内容的选择很重要,可以用自己或别人当主角,可以做统计,访谈,民意调查,音乐分享等等,也可以把一首歌拆开来拍,通过这些展示自己,让大家认识你。

 

第四,平台的选择,单一平台的影响力都不大,都不足以让你出名,除非是大V,所以要让自己成为大咖,或者成为大V的宣传对象。

 

第五,风格很重要,娱乐性的,学术性的,严肃性的,都可以,看个人的个性来定,但是不能伤风败俗,也不要模仿别人,尊重别人和别人的音乐,不要对撕。

 

最后,Steven老师分享到,做自媒体可以让自己的乐理提升,让技术提升,可以扩大交际圈和名气,同时Steven老师强调,一定要有版权意识,作曲等创作的所有资料都要完整的保留,这对维权非常重要,而在使用别人的歌时,也要特别注意不要侵权。

 

 

 

讲座结束后,Steven老师介绍了“Steven_爱音乐”针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立刻秀”项目,指导和帮助学生如何运营自己的自媒体。

 

上一篇:【大师课】怎样做一名合格的音乐制作人——著名唱片音乐制作人…

下一篇: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福利!世界级鼓王Dave Weckl师资课精彩举行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