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第七讲 格莱美获奖混音大师Richard Furch:手把手教你如何混音

2019年11月18日 北音新闻网

  

 

格莱美获奖混音大师Richard Furch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Richard Furch被聘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

 

 

Richard Furch与学校领导合影留念

 

11月17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继续精彩举行,在北音音乐科技学院与格外音乐的联合邀请下,格莱美获奖混音大师Richard Furch做客本届音乐节大师讲堂,以“手把手教你如何混音”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真力中国为讲座提供了音响赞助。

 

讲座开场,Richard Furch首先解释了自己的“混音哲学”:"常言道:'听起来好,才是真的好’,如果我来负责录音,所有的声音都必须经过应有的调试。从一开始,就要保证声音是我和乐队/艺人都认可的。”

 

Richard Furc认为,在混音的时候对编曲做重大的改变的风险很大,需要对自动化数据进行合理把控,输出很多不同的版本,尝试不同的编辑方式。现场,Richard Furc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良好的混音包含了哪些技术性技巧”等专业问题,为大家带来了特别有料的干货,令大家受益匪浅。

 

现场,Richard Furch被聘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

 


Richard Furch,国际顶尖混音师,拥有丰富的混音经验,熟知各种模拟和电子的混音技巧,能驾驭复古和当代的多种不同设备与风格。Richard参与制作的专辑共获6次格莱美奖和22次格莱美提名,音乐脚步遍及欧美及亚洲地区。Richard迄今为止已参与制作超过240张专辑,全球总销量超过2500万,合作过的音乐人包括Frank Ocean、Tyrese、India.Arie、The Weekend、Whitney Houston、K. Michelle、Scarface、Chaka Khan、Patti LaBelle等。过去几年,Richard参与制作了许多著名亚洲艺人的专辑,迅速成为亚洲最抢手的混音工程师。

 

其亚洲作品包括:林俊杰的专辑《新地球》,邓紫棋的《新的心跳》、《光年之外》等专辑及蔡健雅、张韶涵、方大同、陈奕迅等人的歌曲。除此之外, Richard还和诸多内地明星有过合作,比如吉克隽逸、吴莫愁、ONER等等。

 

 

【点击观看直播】

 

11月19日晚,著名音乐制作人郑楠,将带来本次音乐节大师讲堂最后一场讲座。作为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独立的一个单元,数字音乐大师讲堂保持了以往高品质讲座内容和强实力的师资团队,此次讲座将为期进行一周,讲座内容分词曲创作、编曲、音乐录音与混音、扩声、影视配乐、声音设计、电子&EDM七大块,依据当今国内影音媒最前沿的发展态势,各位主讲人分别会带着他们在专业领域的最新专辑、作品或参与的大型活动项目案例,为大家分享他们的经验心得。整体讲座将涉及音乐全产业链领域,大家将通过此次大师讲座看到国内顶尖一线团队的音乐全产业真相!

 

图/卞世超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第六讲 著名唱作人阿朵…

下一篇: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第八讲 著名音乐制作人…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