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班牙“Sumrrá乐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2019年11月22日 北音新闻网

  

 

贝斯Xacobe Martínez Antelo

 

 

鼓手LAR Legido

 

 

钢琴家Manuel Gutiérrez

 

 

现场演奏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大师课现场

 

11月22日中午,来西班牙“Sumrrá乐队”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绝伦的大师讲座及音乐分享。

 

现场,三位大师以精湛的技艺、默契的配合为观同学们演奏了《Frida kahlo》《Rosa parks》《Namal》《Malala yousafzai》等六首专辑中的原创曲目,并围绕音乐对于他们自身的意义和重要性,分享了在音乐创作、乐器练习及演奏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其中,鼓手LAR Legido老师重点介绍了他常用的几种握槌方式以及如何制造出自己想要音色的方法,他强调:“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握槌方式,想要更好地诠释曲目,还是要通过日常的多种练习,来找到自己最适合的握点。”

 

最后,在热烈的互动环节之后,大师课圆满结束。

 

Sumrrá乐队,来自西班牙加里西亚,是即兴爵士三人组:由钢琴家Manuel Gutiérrez,贝斯手Xacobe Martínez Antelo和鼓手LAR Legido组成。乐队出道19年以来,发售6张专辑,开过数百场音乐会,被誉为当代爵士乐的代名词,同时也是西班牙爵士乐中最有趣的一支乐队。乐队2000年的夏天正式成立,三位非凡的音乐人对彼此的音乐拥有绝对的熟稔和默契,这种音乐直觉促成他们演奏时即兴的自由创作。除了在加里西亚本地和西班牙其他地区举办的许多音乐会外,Sumrrá在玻利维亚、葡萄牙、保加利亚、法国、摩洛哥和南非的国际演出也广受好评。

 

(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美国MI现代音乐学院中国巡回大师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站圆…

下一篇:北音公益大讲堂暨“保护中国最后500只绿孔雀·千图成像大型在…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