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斩获第二届“声音学院奖”多个奖项

2016年10月18日 北音新闻网

  

获奖结果揭晓

录音艺术系张锦亮、李漠然、谭聪3名同学共同打造的作品《expression》荣获音乐节目-分期多轨类一等奖

音乐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与录音艺术系张锦亮、李漠然、谭聪、姜龙四名获奖同学合影

音乐节目制作-分期多轨类获奖名单

《EXPRESSION》一等奖获奖证书

一等奖获奖作品《EXPRESSION》

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证书

三等奖获奖作品《U》

 

  10月17日,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第二届“声音学院奖”在中国传媒大学完美落幕。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参选作品《expression》《U》分别获得“音乐节目制作-分期多轨类”一等奖和三等奖,两部作品的指导教师、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王磊副院长还受邀担任了本届“声音学院奖”评审委员会评委。

  “声音学院奖”是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针对全国高校影视声音相关专业学生,设立的影视声音/音乐制作学生优秀作品奖项。该奖项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声音专业委员会”与全国多所院校下属的“录音艺术专业”相关教学单位共同策划和发起,并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正式批准设立,是国内录音艺术相关专业领域最具权威的学生作品奖。

  本届学院奖得到了全国32所高校及16家业界单位的响应和支持,与会专家、评委、师生代表和业界人士共计450多人,堪称全国声音专业人才的相聚盛会。从今年6月开始,截止到9月底,组委会一共收到来自全国17所高校的参评作品108部。其中,“音乐节目制作—分期多轨类”参评作品26部,并最终决出三等奖5名、二等奖2名和一等奖2名。由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指导,音乐科技学院录音艺术系张锦亮、李漠然、谭聪3名同学共同打造的作品《expression》与武汉音乐学院同获该类别一等奖,王磊老师指导、录音艺术系姜龙同学完成的作品《U》获得三等奖。

  北音录音艺术系分为录音工程专业和音乐录音专业,是以培养一流音乐录音人才及职业音乐录音师为主、具有过硬专业技能的影视录音、现场调音人才为辅的教学基地。十多年的办学积淀使北音录音艺术系在社会上影响越来越大,本专业数百名毕业生在国内各大电视台、唱片公司、录音棚及个人工作室等众多相关工作岗位捷报频传,有近三分之一的毕业生成了行业骨干、资深录音师和职业音乐人,有的还担任高层技术主管,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总理御用录音师“李勃刚”、内地著名录音师丁漫江等都是北音录音系毕业生。近年来热播的《我是歌手》《跨界歌王》各类大型音乐综艺节目均有北音师生担纲录音师。

上一篇:付垚唱作《三生三世》主题曲 获最佳电影原创歌曲提名

下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斩获中国校园“年度最红高校奖”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