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颁奖典礼暨录音混音技术论坛”在上海国际乐展隆重举行

2019年10月12日 北音新闻网

  
由中国录音师协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Prolight + Sound  Shanghai组委会三家联合主办,北京真力音响有限公司、北音音乐科技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颁奖典礼暨录音混音技术论坛于10月10日在上海国际乐展N2-M42会议室现场隆重举行。
 
 
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长王宏民、名誉理事长高雨春、副理事长蒋伟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Prolight+Sound  Shanghai组委会代表法兰克福展览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张菁, 幕后圈 CEO李泳彬,著名混音师周天澈,羚羊音频中国销售经理 Nina  Teneva,WAVES中国胡浩宇,音频应用站长 、qdc耳机董事席彤,怡生飞扬总经理付明杰,福声音频总经理周达雷,合肥雪帝音频雪帝出席了本次活动,以及有来自全国的专业人士、参赛者共赴盛会。
 
 
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长王宏民先生致辞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发言
 
颁奖典礼现场,中国录音师协会理事长王宏民首先上台为本次活动致辞,随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为大家介绍了“第十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的整体情况。
 
据了解,此次赛事吸引到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广西艺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浙江传媒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等50所大学以及音乐、传媒领域的选手参与,赛事分为职业组和校园组两大组别,选手们分别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筛选,历时一年。评审组老师也是评审了海量作品,总评作品数量高达393首,初赛作品219首 ,复赛作品162首,最终,进入决赛的职业组6强和校园组6强于9月18日-9月23日在北京真力视听室进行了为期6天的决赛,每位选手在4小时内独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混音作品。
 
 
颁奖现场,分别公布了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入围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校园组最佳组织奖,值得一提的是冠军:校园组赵鹏宇、职业组吴喜浩;季军:袁溪悦;入围奖:校园组阿依多斯、吕琳瑄、职业组姜龙,均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全国校园混音大赛已经走过十年,今年组委会还特别颁出“十年杰出贡献奖“给在这十年中对全国校园混音大赛有着重大贡献的人和支持单位。
 
 
“第十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职业组”
 
冠军:吴喜浩
 
亚军:关皓聪
 
季军:张毅非
 
入围奖:姜龙、江淼、陈小煜
 
 
“校园组”
 
冠军:赵鹏宇
 
亚军:徐玮
 
季军:袁溪悦
 
入围奖:阿依多斯、张子健、吕琳瑄
 
 
“优秀指导教师”
 
中央音乐学院 吴粤北老师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王磊老师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李天野老师
 
 
“校园组最佳组织奖”
 
南京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四川传媒学院
 
 
“十年杰出贡献奖”
 
胡浩宇先生
 
北京真力音响有限公司
 
北京众合传新科技有限公司
 
姜雨先生
 
习彤先生
 
MIDIFAN汤楠先生
 
 
 
 
蒋伟人女士与李泳彬先生为入围奖颁奖
(奖品由雪帝音频赞助)
 
 
周天澈先生与王磊先生为季军颁奖
(奖品由怡生飞扬、qdc、雪帝音频赞助)
 
 
高雨春先生为亚军颁奖
(奖品由福声音频、qdc、雪帝音频赞助)
 
 
王宏民先生为冠军颁奖
(奖品由羚羊音频、qdc、雪帝音频赞助)
 
 
“十年杰出贡献奖”
 
本次活动中,录音及混音技术论坛有幸邀请到幕后圈课堂给予大力支持协办。
 
 
Studio21A创始人、技术总监、TweakToneLabs创始人周天澈先生与大家分享“混音中的Reverb/Delay设计”。
 
 
日本资深录音师、Dream  Window Inc 首席执行官深田晃先生与大家分享“最新录音与混音技术”。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先生与大家分享“电视节目混音的探索”。
 
 
作为“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系列活动之一, “全国校园混音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是目前国内参与院校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专业赛事之一。大赛旨在通过大赛为各大音乐院校学习录音和音乐制作的相关专业的同学以及行业内的从业人员共同搭建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并已成为是国内娱乐圈知名混音师、音乐制作人招贤纳士的重要平台。活动现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院长王磊还宣布启动了“第十一届全国校园混音大赛”(后续还将发布大赛章程,敬请关注)。
 
最后感谢中国录音师协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组委会、真力中国、传新科技、Antelope Audio羚羊音频、怡生飞扬、qdc、雪帝数字音频、瑞福声音频等赞助商对本届大赛的大力支持!

 

上一篇:《一起乐队吧》公演继续 “人体节拍器”北音毕业生蔡辛豪与乐…

下一篇:“北音之音”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二届校园主持人大赛精彩…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