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学子原创大型儿童梦幻话剧“愿望”三部曲火热开演

2016年10月04日 北音新闻网

  

《愿望•会飞的文具盒》宣传海报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原创儿童梦幻话剧 “愿望”三部曲在山西太原星光剧场火热开演。首部曲《愿望•会飞的文具盒》营造了一个魔幻世界,让小朋友们学会团结,勇于对抗邪恶势力。首演之日起,座无虚席,获得小朋友和家长的一致喜爱,好评如潮。

 

教室演出照

初到魔法世界演出照

 

        儿童话剧除具有一般戏剧特征外,还要适应儿童特有的情趣、理解和思考方式,对培养其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而且看儿童话剧对培养父母与子女的感情也起到了催化的作用。但是,进入多媒体时代以来,儿童话剧作为一种较为单一的视听形式的艺术,没有及时补给新时代的艺术需求,逐步淡出历史舞台,令人扼腕。

 

女巫演出照

精灵咕噜救人照

谢幕照

 

        但是北音表演系的这群才子佳人,用他们对儿童话剧特有的理解与感悟,以“愿望”为主题,为我们打造了一个魔幻的童话世界。首部曲《愿望•会飞的文具盒》讲述了一对好朋友可乐与糖豆因说了文具盒上的咒语,进入了魔幻世界认识了精灵咕噜。为了获得光明力量,三人团结一致,打败了女巫,并在魔法的帮助下回到了现实世界。故事所传达的勇敢坚持不放弃,敢于与恶势力作斗争,友好团结等人生态度对小孩子们的成长十分有帮助。

观众席照

主创们生活照

 

         当然,一部优秀的话剧是一个团队的作品,新颖的故事,精准的舞台设计,专业的舞美,灵动活泼的背景音乐,以及演员精湛的演技共同编制了这一只儿童梦。那让我们来看看这个精良的团队的成员吧。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

导演:张均  (表演系2006级)

出品人:胡超 (表演系2006级)

制作总监:张磊 (表演系2006级)

演员:李昆鹰(表演系2007级)     靳圣通(表演系2008级)       姜亚楠(表演系2012级)       虞芷琳(表演系2012级)

舞美设计:娄旭 (表演系2006级)

音乐设计:芦阳 (表演系2006级?)

 

《愿望•海洋英雄》宣传海报

第二部主创们定妆照

第二部定妆照

第二部主演定妆照(1)

第二部主演定妆照(2)

 

        愿望三部曲第一部正火热开演中,第二部《愿望•海洋英雄》也提上了日程,如果您第一部看的意犹未尽,那第二部海底世界的大冒险,一定不能错过呀!

上一篇:王伟州老师担任央视“中国梦·祖国颂”国庆晚会音乐编辑

下一篇:Banana Jazz乐队与李宇春等众明星同台为“西部音乐节”倾情献唱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