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招生专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院长吴迪:直接接轨影视市场 培养金字塔各型影视人才

2017年07月19日 北音新闻网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影视戏剧学院院长 吴迪

 

  表演艺术院系历来被人们称为打造影视剧明星的摇篮,影视戏剧学院就是这样的摇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表演系培养了修睿、崔志佳、金瀚等众多影视明星,它是如何既继承传统表演专业教学规范、严谨、扎实的优良传统,又大力融入现代的前卫的时尚的新鲜元素,如何既夯实了学生的表演基本功,又激发了学生创新观念和创造活力的?让我们一起来听北音影视戏剧学院吴迪院长怎么说!

 

  记者:请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表演?

  这里的表演,指的是影视戏剧表演,即在电影、电视剧及舞台上,扮演人物进行的表演。

 

  记者;.目前我国影视表演行业的发展状况及未来前景怎么样?

  我国目前影视表演行业正处在蓬勃发展的阶段,随着影视平台的增多,对演员的需求也在增加,并且演员的职业收入非常可观,行业前景非常好。

 

  记者:北音表演系教学的优势和特色是什么?

  北音表演系教学的优势在于专业性和广泛性,从专业性上来讲,北音有一支绝大多数毕业与中央戏剧学院的,以研究生为主的高学历高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在教学上严谨认真,科学有效,使学生的表演能力切实的得到锻炼和提高,直接接轨影视市场,就业率和行业内的评价极好。从广泛性上来说,北音重视因材施教,重视对不同平台的表演能力的训练,培养的学生能胜任电影、电视、综艺节目及话剧舞台的不同风格的表演形式。

 

 

  在特色方面,北音的教学团队注重学生特色的培养,目前在影视行业的喜剧演员的培养及儿童剧演员的培养上收获了很多的成绩,并且也有相当多的毕业生从事青少年表演艺术的培训工作。

 

 

 

  记者:北音表演系近几年有哪些发展成果?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北音表演系在近几年在教学能力和社会影响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如表演系教师作为导演带领学生排演的话剧,多次在北京、天津的戏剧赛事上获奖,并在北京进行商业、赛事的演出。在毕业生方面,绝大多数毕业生可以在影视及戏剧行业从业,近十年毕业生已有很多发展成优秀的演员、制作人、导演。如修睿、崔志佳等更是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

 

  记者:北音表演专业如何进行专业考试?考试时分别侧重考察学生哪些方面?

  北音表演专业需要进行专业加试的考试,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单独组织专业考试,具体每个省份的考试时间不同,需要咨询招生办提前做好准备,错过集体考试的时间,也可以跟招生办或表演系办公室联系,在我院进行补考专业考试。考试分为表演、台词(语言)、形体(舞蹈、武术)、声乐(美声、流行)、面试,这几个方面的综合考察,侧重考察学生的整体艺术基础,沟通技巧,基本外形相貌条件等几个方面。

 

  记者:北音表演专业在招生中有什么标准?学院希望招收到怎样条件的学生?

  北音表演专业在招生的标准上与中戏、北电等传统学校的招生标准类似,一般要求考生样貌、体态端正,有特点,无明显缺陷,具有一定的表演基础或有一定的专业潜质。学院希望招收符合基本条件并在专业上有热情,有创造力的,励志在表演上有所成就的学生。

 

  记者:在专业考试过程中,考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专业考试过程中,考生需注意按考官要求,完成各项考试内容,对考试内容应有提前准备,在考试过程中避免紧张,能多把自己的条件和优势展现给考官,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招生考试中,您认为参加表演专业考试的考生对表演是否有足够的认识?考生及家长对该专业有哪些方面的困惑?从您多年的教学经验出发,能否给予考生们一些专业建议?

  在招生考试中,由于近年来艺考培训的发展,多数考生对表演有一定的认识,对考试的内容和环节有一定的了解及准备。对于在考试中,考官认为该生条件和基础较差的、比较难以适合表演学习的考生,建议招生办工作人员给予积极的帮助和引导,可以建议报考其他专业。

 

  一般来说,考生及家长可能在学生到底适不适合学表演,是否有天赋的问题上有些困惑,但以多年的经验来看,表演专业通过四年扎实有效的教学,能解决多数学生表演中的问题,通过认真的学习和锻炼,学生在毕业时都可以胜任演出的要求,也有部分人通过在表演系的综合学习和锻炼,可以从事影视相关行业的其他工种的工作。

 

  影视行业是个十分庞大的行业,从业的演员众多,整体呈金字塔形排列,如塔尖是明星,而塔身和塔底是由很多演员组成的,一个剧组的构成也是这样,除去明星和主演,还有大量有角色构成,这部分角色仍需要大量演员来完成工作,他们可能没有那么夸张的收入和社会影响,但仍是一种创作,仍有可观的收入及良好的生活态度。

 

  所以,考生和家长们需要注意,我们当然也希望自己学院的学生能被大众认可,成为闪亮的明星级演员,但学习表演的初衷,仍然是学习专业的表演能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学生都可以成为一个有塑造力的,才华出众的专业“演员”,望家长和学生,正确的面对现实,怀着明星梦的梦想,从一个演员出发,在学习过程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上一篇:【招生专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演唱系主任王高鹏:发掘个性…

下一篇:【招生专访】北京现代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彭涛:培养全领域…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