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方珲作曲编曲央视春晚歌曲《我的春晚我的年》 王凯、杨洋深情演绎温暖催泪

2018年02月15日 北音新闻网

  

 

 

 

 

 

    金鸡辞旧岁,瑞狗送春来!2月15日除夕夜,2018年央视春晚如约而至!现场,王凯、杨洋携手演绎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方珲作曲编曲作品《我的春晚我的年》。这首专门为春晚创作的歌曲旋律悠扬,温暖催泪,歌词情怀满满,借历年春晚的变化,娓娓道出几辈人携手走过一个又一个冬夏,共迎风雨、喜悦。35年春晚经典场景再现,引发无限感慨,唤起了人们对流金岁月的深情回望。

 

2016央视方珲作词作曲作品《小梦想 大梦想》

2016央视方珲作词作曲作品《小梦想 大梦想》

 

    据方珲介绍,《我的春晚我的年》是央视专门为春晚约稿的一首歌,因为之前都没有直接描写春晚这个主题的歌曲。它以《难忘今宵》的主题旋律贯穿始终,描写了从没有春晚到第一次有春晚,再从第一次看春晚到现在看春晚的变化,通过这首歌展现平凡人生活和情感的变化、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以及大家每年准时守候春晚的浓厚深情。这也是继2016央视春晚《小梦想 大梦想》《六尺巷》之后,方珲又一次为央视春晚歌曲作曲编曲。

 

方珲

    方珲,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原音乐传媒学院)毕业生,从事作词作曲,编曲,配器工作,为许多著名歌手担任音乐制作以及歌曲创作,主要作品有:《狼爱上羊》《那滋味》《妈妈我想你》《爱本无罪》《长痛不如短痛》《真的想回家》《谁让我爱上你》、2016央视春晚歌曲《小梦想 大梦想》《六尺巷》、2016年重庆卫《视诗歌之王》节目 周晓鸥竞演歌曲《朗诵光明》、2016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歌《瞳孔里的太阳》、2012年河北卫视春晚全部编曲、《第三届中国人唱外国人大赛》颁奖晚会全部音乐制作和编曲、电影《2012来了》配乐以及主题曲片尾曲创作以及编曲、电影《暴走妈妈》配乐以及主题歌作词、作曲、编曲,电视剧《关东大先生》主题曲《好男儿》编曲、电视剧《怪侠欧阳德》片尾曲《人在江湖漂》编曲本山传媒集团电视剧《乡村爱情6》影视配乐、本山传媒2014年度大戏《老兵》《老兵》影视配乐、电视剧《蓝狐》影视配乐等。2017年,方珲因在专业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金穗奖”荣誉。

上一篇:【盘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7年度十大娱乐新闻

下一篇:【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王伟洲为2018央视春晚《新丝…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