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走进军校“探秘”内务 北音宿舍标准化由此开启

2018年10月16日 北音新闻网

  

 

 

为全面落实学校“内涵发展、品位提升年”活动方案,加强对学生的国防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公寓宿舍标准化建设,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营造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经院领导批准,10月13日(星期六)上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处组织10名辅导员、3名行政人员、3位宿舍楼长及200名宿舍长代表前往陆军航空兵学院开展“军营国防教育日”活动,实地感受军校学员日常学习和生活。

 

 

在陆军航空兵学院教官的带领下,北音师生们观看了学兵队表演的队列示范,之后又陆续参观了学员宿舍的内务摆放、设置,以及部分陆航装备。

 

军校学员内务整理是按军训内务规定,对学员宿舍中被子的折叠和位置、床铺整理、学习生活用品、鞋帽的规范摆放、室内整体清洁程度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宿舍内床单平整洁白、被子有角有棱,物品摆放整齐划一,真正做到人精神、物整洁、纪律严明。

 

 

 

学员们用实际行动向北音师生演示了军人标准的内务,他们采用边操作边讲解的方式,指导学生运用“压、折、挤、掏”等基本动作完成从棉被到“豆腐块”的升华,他们高昂的精神面貌和整洁的内务布局给参观师生强烈的震撼,学员们日常的行为表现给观摩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行为习惯教育课。当师生们看到宿舍整理得如此干净整洁时,都发出了赞美之声。

 

 

现在不少学生在家都或多或少参加过部分家务劳动,扫过地、叠过被,但能把被子叠成“豆腐块”的却没有。因此,参观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整个过程中,学生们都表现得积极主动,他们虚心求教,仔细用心询问。每个动作与要领,每次演示完毕后,学生们立即迫不及待整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双方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叠被子工程取得显著效果,很快床上变得干净、整齐。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致认为此行收获颇多,感触深刻。此行既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国防意识,同样也增强了创建宿舍标准化的信心,同学们感到组织这样的军营国防教育日活动很有意义。辅导员们表示,回去后会迅速查找差距进行整改,指导本班学生以军校学员为榜样,取长补短,搞好各方面的工作,形成北音特色;同学们也表示将按照参观标准管理好、整理好自己的内务,力争流动红旗留在宿舍。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学生宿舍作为学生驻留时间最长的场所,是北音对学生进行文明习惯养成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人际关系处理教育的重要“课堂”,学生处和宿舍管理中心将继续深入探索标准化宿舍建设的新方法、好方法,将活动内涵融入标准化宿舍建设之中。

上一篇:腾讯视频男版《PRODUCE创造101》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海选招募

下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CMA校园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