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们的大学”—— 《沙漠骆驼》展展与罗罗携最新EP荣归母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2018年12月21日 北音新闻网

  

2018年,一首《沙漠骆驼》以火爆速度蹿红网络,引发全民刷屏热潮,抖音上播出的两条视频点赞230多万、转发13万,抖音《沙漠骆驼》话题被使用达3.9亿次;在酷狗音乐播放量超过14亿次,连续50天霸榜酷狗TOP500榜单榜首,短时间内斩获38w+热评的傲人成绩,并相继登上过咪咕华语榜(内地)、咪咕彩铃榜榜首、酷我热歌榜榜首。这首歌的作者兼原唱展展与罗罗,就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05级爵士乐学院学生施展(展展)和北音流行演唱学院2007级学生罗中凯(罗罗)。

 

《沙漠骆驼》展展与罗罗携最新EP荣归母校北音

 

12月20日下午,刚刚获得亚洲音乐盛典“最佳原创组合奖”并于19日成功发行了首张新EP《我的舞台》的展展与罗罗,携最新EP荣归母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看望授业恩师,与在校师弟师妹们见面交流。

 

北音执行院长李平和展展、罗罗交流中

李平院长为展展和罗罗颁发“金穗奖”荣誉证书

 

一进校门,在欢呼声与掌声中,展展和罗罗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再回母校,展展和罗罗很是激动,在与老师同学们热情招呼之后,他们第一时间地来到了院长办公室,向李平院长敬献鲜花和新EP,感谢学院对他们的悉心培养。李平院长代表学院授予展展与罗罗颁发“金穗奖”荣誉证书,充分肯定了他们在专业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邀请他们出席2019北音毕业典礼,并鼓励他们继续坚持创作更多优秀的作品。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下午2点30分,展展和罗罗来到了他们曾经挥洒青春和热血,同时也铭刻在每一北音学子骨血中的地方——北音琴房楼,在130排练教室,进行校园见面会和记者专访。

 

聊到在北音的大学时光,展展和罗罗就像是打开了时光之锁的潘达拉魔盒,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都那么清晰地蹦了出来。虽然大学两人同在北音,现在是组合,但那时却是彼此互不相识。即使两人互不相识,不同的年级,不同的专业,却又在做着相同的事儿:抢琴房排练和练琴,如饥似渴地跟着专业老师汲取专业知识,受到辅导员老师妈妈般的悉心照顾。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罗罗的老师——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教师王颖和衣江风以及辅导员老师“张妈妈”也来到了现场,和大家聊起了她们眼中的罗罗。“我记得那个时候的他,十分不自信,总觉得别人都比他强。可是他十分努力,总是早上6点多就来琴房,到晚上关门才走,一首歌一首歌的去磨。到后来,很多像《暗香》等难度系数比较高的歌曲,他都唱得游刃有余了!”王颖老师多次哽咽地回忆道。“其实在音乐演唱上,男高音是很不容易找到的,但罗罗天生就是个唱男高音的好苗子,而且他的音色和声线也都很好,而且他很聪明也很努力。”导师衣江风如是说道。“他是个特别热心,特别善良的孩子,班里谁有什么事,只要他能帮,他都会帮忙!”在大学像妈妈一样照顾罗罗生活的辅导员张妈妈评价道。

 

见面会现场联线

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现场

 

北音爵士乐学院的孙瑷娟老师是展展的师姐,大学期间,他们一起探讨音乐、一起创作、演出,甚至一起玩耍打闹,可谓比较了解展展的密友了。刚一上场,就带了“催泪神器”展展在学校演出的老照片,一下子把他们拉回了那个纯真的年代。展展不禁感叹道:“其实大学时光对于一个人真的很重要,虽然步入社会后,你也能通过其他方式,继续去学习深造,但是都不如那个时候接收知识的速度了!”

 

除了收到远在美国学习的专业老师意大利外籍教师莫瑞诺的祝贺微信外,展展还接到了辅导员宁老师的现场连线,收到了“宁妈妈”“好好照顾自己,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美好又暖心的祝福,爵士乐学院教育副院长王讴凯也谈了自己眼中的展展:“展展还是那个话不多,但很专注的大男孩!”

 

在被问及为什么当时跟随陈维强和戴维两位老师学习吉他后又跟随莫瑞诺学习钢琴时,展展说道:“不论是学吉他还是学钢琴,学乐器有很多东西都是相通的!我跟着莫瑞诺学钢琴真的很受益!这对我后来的创作、编曲都有很大的帮助!”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向展展和罗罗提出想将《沙漠骆驼》改编成各种爵士风格的版本作为送给他们的礼物,展展和罗罗对此非常期待。在听到学院这些年在师资、硬件各方面的各种全新升级时,展展和罗罗马上就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一定要回来再学习!

 

见面会后合影

 

见面会上,展展和罗罗还畅谈了充满挑战和不易的音乐创作之路,现场清唱了《沙漠骆驼》创作初期的部分片段,并分享了新EP和接下来的工作计划等。

 

见面会后的签名现场

展展和罗罗将新EP赠与母校校史馆

展展和罗罗新EP入驻北音校史馆

 

见面会后,展展和罗罗热情地给粉丝和校友们签名合影。随后,来到了北音的校史馆,进行参观,并送上了亲笔签名的EP和视频祝福。

 

随着《沙漠骆驼》的走红,展展与罗罗也因而广受关注,凭借超高的人气,他们短时间内就有了自己的后援会并奔走各处参加各类演出和活动,12月19日,他们发行了首张新EP《我的舞台》,《沙漠骆驼》的MV也已经拍摄完成,很快就能与大家见面,2019年他们还将开启全国巡演。诚如见面会上各位老师们所评价的,这两位同学的成功不是偶然,他们身上有着许多成功必备的因素,天赋,努力,音乐素养,对音乐的热爱与坚持,以及生活馈赠于他们的小幸运,如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所有的人,如遇到北音、遇到北音的老师,遇到音乐理念志同道合的彼此......“人生如沙漠,你我皆骆驼”,相信未来的展展和罗罗会继续像骆驼般,坚定洒脱,勇敢前行,创造属于自己的音乐时代。

上一篇:官宣:25周年成果展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校史馆落成

下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CMA爵士大乐队受邀参加首届“海峡两岸.粤…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