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清明追思缅怀先师佩里扎罗和赵力士

2019年04月04日 北音新闻网

  

爵士乐学院师生代表为佩里扎罗先生头像进行擦拭

爵士乐学院师生代表向佩里扎罗先生鞠躬致敬

爵士乐学院师生代表向佩里扎罗先生献花

爵士乐学院师生代表向佩里扎罗先生献花

合影

 

时值清明节前夕,为纪念爵士乐学院外教佩里扎罗先生逝世十四周年及音乐科技学院(原音乐传媒学院)院长赵力士先生逝世九周年,4月2日和4月4日上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代表分别在佩里扎罗先生及赵力士先生的铜像前举行了祭扫仪式,深切缅怀两位为北音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音乐教育家。

 

北音每年清明都会举行佩里扎罗先生及赵力士先生的祭扫仪式,表达对两位音乐教育家的追思与缅怀。

 

 

音乐科技学院师生代表擦拭赵力士先生头像

音乐科技学院师生代表为赵力士先生献花

音乐科技学院师生代表为赵力士先生献花

音乐技术系杨晓波主任诵读赵力士先生的生平

合影
 

 

法布里齐奥·佩里扎罗先生头像

 

法布里齐奥·佩里扎罗(Fabrizio Pellizzaro)是北音爵士乐学院外籍教授,在北音工作8年期间,全心致力于中国爵士音乐教学工作。2005年6月4日凌晨,佩里扎罗先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2005年6月8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委会发起向佩里扎罗教授学习的倡议,并追授他“德崇师表”荣誉称号。佩里扎罗的母亲尤吉妮亚女士为表达对北音师生的情谊,用自己和儿子的多年积蓄,为北音学子设立了佩里扎罗奖学金,每年提供2000欧元用来帮助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赵力士先生头像

 

赵力士先生是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音乐学会理事、日本电子音乐家协会(JSYD)会员、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授。2003年赵力士先生受北音邀请回国任教四年,2008年协议期满赴日本与妻儿团聚。2009年再度受邀返回北音任教,并出任音乐传媒学院院长。2010年突发肝癌医治无效,于4月24日病逝,享年58岁。赵教授留下遗言,将个人千余件音乐制作设备及藏书全部捐献给学校。鉴于赵力士教授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学院授予他“业精于勤·爱国音乐家”称号,并决定为先生立碑,以志怀念。

上一篇:【最美慕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玩转流行音乐》在MOOC再度…

下一篇:这部震惊了全京城的剧终于定档了!大型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