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倒计时2天】看音乐剧也可以玩Cosplay?《天地运河情》“中国风 国际范”引关注

2019年05月21日 北音新闻网

  

【视频】《天地运河情》倒计时2天

 

5月23日-26日,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将在北京世纪剧院开启2019全国巡演北京站的第二轮演出,在此前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的第一轮演出中,除了剧中传播的运河文化广受观众好评外,剧中的古风元素和传统文化的呈现也吸引众多观众,现场更是直接有观众身着汉服来观剧,他们都是传统文化的热爱者,对剧中的歌词、服饰、音乐、民俗等古风元素非常感兴趣,穿上这样的服装来看剧,也感觉更能融入到剧中。

 

 

 

 

 

 

《天地运河情》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并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历时八年精心打磨,并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项目。

 

作为在习总书记提出大力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后涌现出的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作品,该剧以大胆又富有创意的艺术表现形式,首次将记录了乾隆年间漕运盛况的《潞河督运图》呈现在舞台上;同时,京杭大运河的开漕节盛况也将首次从史书中走出来,以舞台化的表现形式与观众见面。

 

在创作、制作到最后的舞台呈现手段方面,《天地运河情》始终遵循“中国传统故事的国际化讲述”这一宗旨,以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为根基,用音乐剧这一艺术形式作为架构方式,加以现代舞台手段的全方位视听呈现,情节跌宕起伏、主题厚重深远,雅俗共赏、通俗易懂,同时又不失历史色彩及文化传承的责任与使命,正在被更多年轻观众熟知和传播。

 

音乐节选

 

【视频】《天地运河情》选段《四美图》

【视频】《天地运河情》选段《运河千年水长流》

 

歌词节选

 

 

 

 

 

服装节选

 

 

 

 

 

 

 

 

 

 

 

 

民俗节选

 

 

 

 

 

 

 

 

 

5月23日-26日,《天地运河情》2019全国巡演北京站,北京世纪剧院,更多精彩,等你来看!

上一篇:【倒计时3天】见证运河文化传播 舞台版国家宝藏音乐剧《天地运…

下一篇:【倒计时1天】方寸之中挑战无限空间 《天地运河情》有限舞台写…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