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北音新发展——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9年教职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9年06月28日 北音新闻网

  

 

李罡院长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工作报告》

 

 

李平院长主持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杨迪龙书记致开幕词

 

6月26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9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执行院长李平、副院长马铁英、党委书记杨迪龙、党委副书记孙静、副院长李慧勇、张德良、术洪波、杨刚等学院领导,与120余名教职员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李罡院长《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李罡院长《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执行院长李平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杨迪龙同志致开幕词。李罡院长代表学院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工作报告》,从思政建设、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学术科研、校史建设、产学研创等18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从人才储备和培养体系、创新和服务意识等方面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立足学院实际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从教育教学生态系统建设、办学模式创新、北音品牌塑造、人文校园建设等方面畅谈了“十三五发展规划”最后两年北音未来发展愿景。

 

《报告》指出,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适应民办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以25周年校庆发展为机遇期,以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牵引,以提升国际办学水平为突破口,在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而稳定的步伐。

 

近年来,学院在内涵建设不断深入、党政引领持续增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招生就业良性推进、科研工作“稳重向好”的同时,在很多领域也取得突出成绩,如:

 

学生第二课堂和校内实践活动不断拓展。北音举办了包括“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全国校园原创大赛”“九棵树数字音乐节”“花开的声音”等十多项在国内业界、高校具有广泛认可和影响的校园品牌文化活动,通过这些载体,使得学生经受了磨练,也使得学院的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对外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北音重视高等教育发展理念、思路和模式,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具有北音特色的专业化、国际化高等教育发展新路径,先后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洛杉矶音乐学院、英国利兹音乐学院、法国南锡音乐学院、巴黎国际电影学院、纽约电影学院、英国南伯明翰学院、韩国大真大学、韩国映像大学、日本大学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或备忘录,2018年,北音又与美国MI音乐学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一致决定,成立北音-MI音乐学院,实行2+2教育合作模式;

 

学院产学结合及演艺事业蓬勃发展,受邀参加了北京演艺集团《新时代之歌》、湖南卫视《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017年和2018年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组织实施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中央电视台《放歌新时代——2019新年特别节目》元旦晚会等多项国家级重大演出活动,尤其北音自己创作的、获得了国家和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的双项支持的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2018年的成功首演和2019年全国巡演北京站演出,好评如潮,得到了首都业界及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中共通州区区委书记曾赞荣亲临现场观剧,并给予高度评价,这部剧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运河发表重要讲话后出现的首部运河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在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报告》还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北音迎来了学院26周年、北音附中20周年的历史节点,今明两年也是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最后两年,是学院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除了继续秉持“文化立校、科研兴校、创新强校、服务助校”的办学理念,以“全面育人、内涵发展、立足首都、服务社会”为目标,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学院还将继续传承现代音乐教育事业,为实现“百年名校”而不懈努力,为打造中国现代音乐艺术教育航母平台而不懈奋斗!未来,一座百年艺术名校将在中国高校如林的大学群里巍然屹立、烁烁生辉,北音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与会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们分组讨论审议《工作报告》

 

 

各代表组组长汇报《工作报告》讨论情况

 

 

各代表组组长汇报《工作报告》讨论情况

 

 

各代表组组长汇报《工作报告》讨论情况

 

 

各代表组组长汇报《工作报告》讨论情况

 

 

大会全票通过李罡院长《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大会代表合影

 

大会分组讨论并全票通过了李罡院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大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上一篇:北方国际大学联盟理事长杨炜长一行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交…

下一篇:梦开始的地方——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5周年宣传片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