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孟京辉导演当代戏剧作品《茶馆》亮相第73届阿维尼翁戏剧节 北音毕业生张钧诚参演

2019年07月10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由亚洲剧坛最具影响力的著名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毕业生张钧诚参演的当代戏剧作品《茶馆》亮相第73届阿维尼翁戏剧节。该话剧不仅是阿维尼翁IN戏剧节73年历史上首部入围的中国大陆剧目,更是全球受邀参加本届戏剧节的35部舞台艺术类作品其中之一。

 

 

 

 

《茶馆》是中国“人民艺术家”老舍最具人类高度的作品,由中国剧坛最具影响力的导演孟京辉执导,由20多名中国极具舞台能量和国际化表演风格的青年演员合作演绎,是目前最能代表中国当代戏剧水准的作品。此次《茶馆》阿维尼翁戏剧节的入围,是中国戏剧一次极具爆发力的起跑,不仅证明了中国戏剧趋入世界艺术最高水准行列,与世界顶级剧目齐头并进,也标志着中国导演孟京辉已比肩世界戏剧大师,《茶馆》已经向国际级艺术品质看齐,这是《茶馆》的骄傲,也是中国戏剧的荣耀。作品将在Opéra de confluence大剧场连演10场。

 

 

张钧诚,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毕业生,话剧演员。2016年6月1号进签约孟京辉戏剧工作室,出演过:《我爱XXX》、《四川好人》、《临川四梦》、《年轻的野兽》、《爱在歇斯底里时》、《我的黑猫》、《恋爱的犀牛》、《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等话剧。

 

 

阿维尼翁戏剧节,是当今世界剧坛三大戏剧节之首,IN戏剧节更是代表了国际当代戏剧的最高水准,是全世界戏剧人向往和证明自我的艺术殿堂,地位相当于电影界的奥斯卡。阿维尼翁戏剧节于1947年创立,每年七月开幕,至今已73年历史。作为世界殿堂级的艺术平台,阿维尼翁戏剧节曾上演过无数国际舞台大师的惊世之作。20世纪下半叶最重要的国际剧场导演彼得·布鲁克,国际著名舞蹈剧场先锋皮娜·鲍什,当代重要德国剧作家海纳·穆勒,波兰教父级导演克里斯蒂安·陆帕,德国戏剧大师、前柏林人民剧院艺术总监弗兰克·卡斯托夫,美国后现代主义导演罗伯特·威尔逊等国际当代艺术大师,都曾进入阿维尼翁IN戏剧节。

上一篇:【毕业季】不一样的毕业典礼:红毯秀《登山缆车》

下一篇:【毕业季】不一样的毕业典礼:红毯秀韵律表演《全世界都在讲中…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