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起乐队吧》首播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精彩秦四风、黄毅实力助阵汪峰领队大秀《花火》

2019年08月19日 北音新闻网

  

 

 

 

 

 

 

8月17日晚,由优酷出品、灿星承制的乐队成长类音乐综艺《一起乐队吧》火热开播。在乐团领队开场大秀中,领队汪峰携乐队精彩演绎《花火》燃燥全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大师班教师秦四风、黄毅实力助阵,秦四风老师负责乐队钢琴演奏,黄毅老师负责键盘演奏。

 

 

秦四风,著名音乐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大师班教师、北音客座教授。他是第一位在中国获得流行音乐作曲学士学位的人。多年来,他一直活跃在音乐的各个领域。作为音乐的多面手,他经常穿梭于不同的音乐风格与领域之间。他会在古典音乐、爵士乐等流行音乐中的担任编曲、录音与演唱会乐手等工作。他同时也是一位极受尊敬和推崇的音乐教师,善于运用生活中最显而易见的事情来启发学生对音乐理解与认识,在业界有着很高的评价。代表作品有,音乐专辑《致佩妮》、《丹莫罗的天空》、《小霞》等。2017年,秦四风老师凭借专辑《SEDAR》包揽了第28届台湾金曲奖“演奏类最佳专辑奖”、“演奏类最佳作曲人奖”,“最佳演奏录音专辑奖”三项大奖,成为演奏类奖项的最大赢家;2019年,秦四风《爱情公寓》电影原声音乐荣获第三届CMA唱工委音乐奖“最佳影视配乐”奖。

 

 

黄毅,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大师班教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著名作曲家杜鸣心先生学习作曲,师从著名多媒体艺术家Kenneth Fields先生学习录音与多媒体艺术,是八零后最杰出的全能音乐家,集创作,演奏和音乐制作于一身,一个真正的全才。2008年,作品《万物生》入围“2008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最佳编曲题名”同年,凭借作品《万物生》,萨顶顶在英国伦敦获得“2008年BBC世界音乐大奖亚太地区最佳音乐人奖”。2009年,编曲作品《油画姑娘》入围“2009中国歌曲排行榜最佳编曲奖”;先后担任中国最优秀的爵士团体“团结湖爵士小组”键盘手,中国最伟大的摇滚乐队之一“鲍家街43号”的键盘手,并在汪峰、迪克牛仔、李泉、郑智化、叶蓓、谭维维等众多艺人的演唱会中担任键盘演奏与制作人的工作;合作的艺人还有:萨顶顶、韩磊、谭晶、毛阿敏、韩庚、张杰等。

 

上一篇:《中国好声音2019》盲选收官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汪帅成功加…

下一篇:《我们的四十年》“星辰”陈芊桦入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