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认识火灾, 学会逃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举行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2019年11月12日 北音新闻网

  

 

消防车到位

 

 

警报拉响

 

 

学生紧急疏散

 

 

高空灭火

 

 

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

 

16:10,烟雾点燃,警报声随之响彻校园,梨园消防中队出动三辆消防车,一辆高空作业车,10名消防员,在宿舍楼高层进行高空灭火演示,全体师生有序撤离……

 

11月8日,为了加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员工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发生突发事件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及时进行紧急疏散,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一场“认识火灾,学会逃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紧张有序地进行。

 

 

梨园消防中队刘警官讲解灭火器用法

 

 

师生练习正确使用灭火器

 

 

李忠余副院长总结讲话

 

一场火灾,可能吞噬许多人的生命与幸福;而一次逃生知识培训或逃生演练,就可能让人们在火灾中自救甚至救助他人!为了达到更好的安全疏散演练效果,此次演练比以往更加正式、严谨,学院在教学楼和宿舍楼共放置点燃了20块烟饼,准备了25个灭火器,确保了现场真实景况,学生处、保卫处等多部门联合联动,精心策划了疏散演练方案,并准确绘制了疏散线路图。警报拉响后,全校师生和教职员工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了到指定区域。

 

 

北音师生与消防官兵合影

 

火情消灭后,梨园消防中队刘警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如何掌握消火灭火技术以及火灾时自救互救等技能,让同学们对防火逃生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上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新声驾到”…

下一篇: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开讲啦!著名电影作曲家…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