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舞动青春 放歌新时代!第九届盘山艺术节暨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晚会《大美韵合》精彩上演

2019年11月27日 北音新闻网

  

 

 

 

 

 

 

 

 

 

 

 

 

 

 

 

 

 

 

 


11月26日晚,北京现代艺术传媒教育集团旗下姊妹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联合打造的第九届盘山艺术节暨第十六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晚会《大美韵合》在北音盘山校区综合馆精彩举行。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古典与流行的共舞,视觉与听觉的绝妙共鸣,为大家献上了一场艺术饕餮盛宴。

 

整场晚会分为序、上篇《韵》、下篇《合》、尾声《大美运河》四个板块,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参演的学生们有许多都活跃在各大选秀节目,他们曾经代表学校参加过《中国好声音》,酷狗超音联赛、齐越朗诵节等,并都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他们的精彩瞬间也被收录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大型节目晚会当中。北京诚悦文化传媒总裁孙晓峰、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广电研发委员会副秘书长孙帅辰、中国广播电视联合会广电研发委员会制作总监孙国强,以李罡董事长为核心的两院委会领导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在吉他弹唱《Hey jude》、歌曲《飞了》《Crazy》《十二月奇迹》等系列精彩节目暖场之后,《Decalcomanie》、《Goodluck》“韩范儿”十足的唱跳表演中正式拉开晚会的序幕,一开场便博得了满堂喝彩。接下来的13组节目使现场气氛持续升温,一次又一次地将晚会推向高潮。

 

 

 

 

 

 

 

 

 

 

 

 

 

 

 

 

 

 

 

 

 

 

全国酷狗校际音超联赛亚军获得者宋莹君演唱歌曲《光》,在保留了歌曲原有的韵味的同时,唱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同样是全国酷狗校际音超联赛亚军获得者王欣茹,则带来了原创歌曲《感性动物》,神秘又冷艳;陈渲沅原创的歌曲《第二人间》潇洒飘逸、扣人心弦;国标舞《红颜一梦》熟悉的旋律响起,瞬间令全场所有北音原创音乐剧《天地运河情》的剧迷们热血沸腾;2019年“中国好声音”总决赛选手汪帅《走钢索的人》鲜明的散文式歌词,表达出真实的情感以及天马行空的思维;2019北京八达岭长城文化节开幕式节目——流行演唱学院CPV新人声工作室30人阿卡贝拉唱响《长城长》也再度在舞台绽放,中国舞《锦鲤》唯美得令人不得不屏气凝神,生怕一不小心就破坏了那意境……

 

 

 

 

 

 

 

 

 

 

 

 

 

 

 

 

刚刚获得齐越节总决赛“最佳风貌奖”和“最佳舞台效果奖”的诗朗诵《烈火英雄》,展示了北音播音学子“未来金话筒”的专业功底;音乐剧系的同学们带来《世界的尽头》精彩选段《蝶》,新民乐《国韵华章》以多种不同的乐器融合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流行,演绎出生动的国风韵律;男团《starry night 》《mic drop》的炸裂表演,首季“北音好声音”获奖选手们的歌组合《星星》《鱼鸟之恋》《千年之恋》实力演唱、高音对飙和海豚音亮嗓,惊艳了全场;中国舞《渔光曲》选自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同学们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再现了为中国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谍战英雄。最后,晚会在李罡院长亲自作词作曲谱写的赞美大运河之歌的《大美运河》气势磅礴的歌声中划上了完美句号。

 

 

 

 

 

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从最初作为展示北音教学成果的平台,到如今作为彰显现代音乐艺术理念的国家级品牌活动,业已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最重要的区域文化品牌和最重要的文化盛事之一。盘山艺术节是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和文化符号,是学校教育水平、办学成果的展示平台,也是天艺学子的筑梦舞台,对丰富校园艺术氛围、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艺术与传媒人才、建设最具影响力的综合艺术院校具有重要意义,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

 

本届艺术节历时4周,包含先期举行《唱作先锋》原创音乐会、《星光灿烂》“北音好声音”颁奖晚会、《星光驾到》迎新音乐会,以及开幕式演出、《歌舞青春》歌舞星工厂汇报演出、《星》音乐会、《音韵乾坤》音乐晚会、《声传芳华》综合晚会、《肆》舞蹈晚会、《斯卡潘的诡计》话剧演出、“视无界”《时间的维度》展、闭幕式演出等近20场演出。

 

(图/刘枫 卞世超 孙玉虎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庆祝北音附中建校20周年】专访2009级毕业生刘雨昕:在这里我…

下一篇:【庆祝北音附中建校20周年】高考金榜承载建校硕果 11月28日“…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