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庆祝北音附中建校20周年】专访2014级学子冀梦蝶:这里给了我们需要的自由空间和文化包容

2019年12月17日 北音新闻网

  

 

她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器乐艺术部古筝专业2014级学生,2017年她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深造,曾荣获2018中国国际青少年古筝邀请赛成年职业组金奖、香港国际古筝比赛专业组银奖、敦煌杯古筝比赛职业组演奏奖等;她多次参加中央音乐学院高参小项目,并作为指导教师于国家大剧院、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参与音乐剧精品展演;她还曾与多位歌手合作演出,录制专辑,如:刘乙如 的《流花》,李小俊的《清秋》等。她就是青年古筝演奏家冀梦蝶

 

 

Q:当时为什么选择来北音附中?
 

A:我自幼学习古筝,钢琴,声乐,我妈妈也是一个钢琴老师。我从小文化课的成绩一直不错,所以高中之前我一直在重点小学和初中读书。初中毕业后,我开始有自己的想法了,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是音乐,应该往这个专业领域去发展。爸爸妈妈一直非常尊重我自己的决定,他们看到我想往艺术专业方面发展,就带着我考察了很多所艺术类的高中。我们觉得北音附中的环境、硬件设施、办学理念都挺不错,所以选择了这里。

 

Q:在北音附中学习生活的感受是怎样的?
 

A:北音附中是一个流行和爵士音乐氛围很好的学校,她给予学生特别广阔的自由空间和最大的文化包容,在这里大家可以自由谈论一切天马行空的idea,这对于创作来说是非常需要的。

 

Q:在北音附中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A:印象最深的是我高一的时候用古筝弹过一个摇滚作品,是和一个很棒的摇滚乐队合奏,古筝部分都是我们一边尝试,一边演奏出来的。结果,合作的效果非常好,后来我们还进入大剧场进行了几次演出。那是第一次打开我用古筝尝试跨界的大门,之前从来没想过可以这样!现在我在这方面经验更加丰富了,有很多非常知名的歌手的演唱会和录制专辑都会找到我去古筝伴奏。

 

 

Q:未来有什么规划呢?
 

A:在准备考研,同时也在抽时间学很多感兴趣东西,比如说古典吉他,英语……   还有在计划周游世界,希望能在忙忙碌碌学好自己专业的同时,更能做一个让自己觉得有趣的人。

 

Q: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和母校说的话?
 

希望学弟学妹们坚持自己的梦想,珍惜学习时光!相信你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祝我们的母校北音附中二十周岁生日快乐,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文/雷楚寒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唱吧创始人兼CEO陈华一行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寻求合作

下一篇:新歌推荐丨唱作人王矜霖最新单曲《好意思吗》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