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舞蹈风暴》人气选手古丽迪娅尔:我要把我们民族的音乐和文化搬进课堂、搬上舞台

2019年12月22日 北音新闻网

  

 

 

 

21日晚,中国原创舞蹈电视竞技节目《舞蹈风暴》历时两个月的舞蹈盛宴,终于迎来了总决赛。观众们不仅对赛程热心关注,更对参赛选手们热度不减,其中,以异域风情点燃风暴的来自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中国舞系教师古丽迪娅尔就受到了不少观众们的喜爱。在节目中,古丽迪娅尔身着一袭红色长裙与搭档阿尔曼,为大家献上了一段讲述帕米尔高原上的爱情邂逅的塔克尔民族舞蹈《永恒之爱》,引起了观众和风暴见证官的高呼惊叫不断。

 

 

 

古丽迪娅尔·阿纳依提,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曾荣获全国职业技术院校技能大赛新疆赛区“一等奖”、第三届中国民族民间舞技术技巧大赛银奖、第五届中国民族民间舞技术技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首届传承与传统保护作品大赛优秀奖等众多奖项,曾参加“一带一路东方舞蹈集萃展演”、第二届民族舞蹈文化研究一带一路民族传统舞蹈展演、西班牙弗拉门戈交流活动等舞蹈表演,编导过维吾尔族独舞《漠魂》、双人塔吉克族《恋印帕米尔》等个人作品。

 

自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古丽来到北音实习,本来计划实习结束后去做一名梦想的职业舞蹈演员,但北音的学习氛围,学校领导的关爱和挽留,以及授课中学生们带来的反馈让她逐渐改变了想法,留校成为了一名中国舞教师。

 

 

 

 

舞台上,古丽迪娅尔光彩耀人、娇艳甜美,可在课堂上却是一名出了名的严师,她最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观众看的不止是你们的舞蹈动作,还有你们的舞台状态和你们传递出来的美感,舞蹈、表情、神态……所有的都必须到位!”严师古丽深受学生们的喜爱,上过她课的学生们,总会这样评价古丽迪娅尔老师:“古丽老师的课堂很生动又很有趣,而且她教的非常细致,教授的作品也都很有民族民色,总在不断创新,还带着我们一起创作,我们都很喜欢上老师的课。”

 

对古丽来说,上课就像是在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玩耍,同学们的跳跃思维总会带给她很多新的想法,能够在自己的专业上一直拥有寻找突破口的机会,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她也非常珍惜学校的假期,因为假期给了她充足的时间和机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去各个民族采风、创作,而这对既是教师又是舞者的她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就在学院刚刚举行的“2019年评先表彰大会”上,古丽凭借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维吾尔族古典音乐十二木卡姆改编成原创舞蹈《朱拉》荣获了“个人创新奖”。

 

 

 

“我当老师的同时,可以跳,可以编,也可以教,这让我觉得自身的能量可以发挥到最大,我一直热爱并享受着舞台,享受着教学,从不会离开!”古丽迪娅尔对未来的目标很是明确,她希望可以一直从教,一直跳舞,通过教学和表演将新疆的民族舞蹈和文化发扬光大,把它们搬进课堂、搬上舞台,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属于中国的民族舞蹈!

 

 

(图/刘枫 文/林楠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中国电子劳动学会职业能力建设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北…

下一篇:CCTV-3《开门大吉》首场音乐剧表演来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