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话剧《牛天赐》今日首演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师生与郭麒麟联袂演出

2019年12月25日 北音新闻网

  


 

 

 

12月25日-29日,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方旭导演,郭麒麟、阎鹤祥领衔主演的话剧《牛天赐》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师生在话剧中出演20多个不同角色。

 

 

话剧《牛天赐》改编自老舍先生小说《牛天赐传》,讲述一名刚刚出生的婴儿被遗弃路边,被本无后嗣的牛姓家庭收养,取名“牛天赐”。牛天赐的养父牛老者,是个有着若干店铺和房产的商人;养母牛老太太,则是出身官宦之家的妇人。牛老太太一心想把牛天赐培养成为一个“官样”的儿子,以完成自己未竟的心愿。却怎料事与愿违,牛天赐的成长道路与牛老太太的期待截然相反。

 

 

 

执行导演、赵先生饰演者—北音表演系教师 秦枫:
 

“做老师其实也是一种自我的修行和锻炼,更多的责任等于更多的磨练。”

 


 


 


 

秦枫,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教师,执行导演,演员。曾导演作品:大型曲艺情景剧《什刹海传说》、拉萨大型实景演出《金城公主》、四川凉山中国第一火秀《阿惹妞》、舞台剧《包法利夫人们——名媛的美丽与哀愁》、《欢乐喜剧人》节目编导等,曾出演:《蝴蝶是自由的》《在底层》《1988》《遇见心想事成的自己》《二马》《老舍赶集》;形体戏剧《水生》《月光下的碎玻璃》等话剧作品。

 

 

此次秦枫在话剧《牛天赐》中担任执行导演并饰演赵先生一角,作为老师、演员、导演的他,深深地知道,责任越多磨练越多,磨练越多责任也越大!

 

 

 

老刘妈、老黑家孩子、老主任等饰演者—北音表演系毕业生朱冠霖:
 

“通过每一次的表演机会,我在实践中明白了“感受”的重要性。”

 


 


 


 

朱冠霖,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1级毕业生,青年演员,曾出演话剧《痴爷》《旗袍》《留声》《龙须沟》《将军里》《爱情失格》《爱情待售》《隆福往事》《生逢灿烂》《第十二夜》《榆树下的欲望》《夏天与红叶》《样式雷》;电视剧《红高粱》《战金岭》《我的特一营》;电影《十六岁》《一帮坏家伙》《武出天地》等。

 

 

朱冠霖在话剧《牛天赐》里饰演了刘妈、老黑家孩子、老主任、哭丧亲戚、学生、抢家亲戚共六个角色。

 

 

 

米老师、女亲戚等饰演者—北音表演系学生 丛义林
 

“尊重自己的内心,注重自己的感受,体会生活、体会情绪,这些都是演员的基本功。”

 


 


 


 

丛义林,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16级学生,出演过话剧《十二公民》、《吝啬鬼》、《油漆未干》、《北京往北是北大荒》、《雷雨》等。

 

 

丛义林在话剧《牛天赐》里分饰了女亲戚、米老师、学校老师、执事、亲戚,五个角色。

 

 


 

竹竿男孩、牛天赐B角等饰演者—北音表演系学生任岳彬
 

“我觉得作为演员,不能只演好自己的角色,也要懂得如何让整部戏更好看。”

 


 


 


 

任岳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2016级学生,出演过话剧《乔太守乱点鸳鸯谱》饰孙润、《李小红》饰张飞;电视剧《爱情的开关》;电影《诛仙》等。

 

 

任岳彬是《牛天赐》剧组中最年轻的演员,他分饰了竹竿男孩、洗三亲戚、抓周亲戚、老黑家的孩子、学校同学、葬礼亲戚、月牙太太、大学生、抄家亲戚,九个角色,还是牛天赐B角的扮演者。

 

 

 

 

 

据悉,2020年话剧《牛天赐》将开启天津、杭州、南京、上海、成都等站的全国巡演。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庆祝北音附中建校20周年】专访2011级学子陆敏雪:这里在我成…

下一篇:三秒售罄,一票难求!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张会芳主演音…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