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原创摇滚MV《义无反顾》奏响抗“疫”最强音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刘志文策划并参与创作及演唱

2020年02月24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由军旅词作家刘德才作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毕业生刘志文策划、录音,其所在帽子兄弟组合演唱的原创摇滚MV《义无反顾》上线发布,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群体”讴歌,共同奏出抗“疫”最强音。

 

据了解,疫情期间,北音师生迄今已自发创作《请战》《心暖心等于世界》《最美的温暖》《你安好 我无恙》《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爱是一道光》等抗疫公益歌曲三十余首,参与演唱制作公益音乐作品人数百余人,用音乐参与战疫,用音乐传递“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的温暖与力量。

 

 

刘志文原可以留在北京,但是因为对家乡的热爱他选择回到故乡,继续音乐的梦想,弘扬家乡的文化。刘志文和梁铖组成帽子兄弟组合,坚守本心,携手前行,他们原创的歌曲《家在娄底》,《蓝溪桥》,《湄江姑娘》,《紫鹊界》等歌,无一不在诉说着娄底的人文情怀,描绘着家乡的一草一木,每一字一句都引发着娄底人民的共鸣。2018年,刘志文与杨沐、帽子兄弟等在家乡娄底发起“2019年首届娄底原创流行音乐春晚”,从2018年11月到2019年打造“娄底流行音乐季节”,在2019年1月26日春晚启动“关爱留守儿童,用音乐传递爱”公益活动。这次活动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也聚集了一群和他们一样热爱音乐的娄底原创音乐人。

 

【义无反顾】

按上手印,按上情愫,

你把忠诚写成了请战书。

告别亲友,告别父母,

你把遗憾留给了团圆桌。

背着牵挂,背着嘱咐,

你把假期走成了出征路。

走进江城,走进严酷,

你把日子穿成了防护服。

义无反顾,风雨无阻,

仁心温暖冬季的故土。

义无反顾,天使风骨,

仁爱融入多情的国度!

义无反顾,降妖除魔,

仁术解除人间的疾苦。

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仁义写满春天的祝福!

上一篇:再等等,我们就能团聚!再等等,让我们一起体会上学使我快乐!

下一篇:热播剧《谁都渴望遇见你》片尾曲《也许》上线 北京现代音乐研…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