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视频回顾】做人民满意的教育!北音附中建校20周年李罡校长致辞

2020年03月10日 北音新闻网

  

 

2019年11月28日18点18分,“奋进二十年·逐梦新时代”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北音附中)建校20周年校庆晚会在北音盘山校区浓情上演,《中国梦之声》全国20强陆敏雪、《中国新歌声》《创造101》人气歌手吴映香、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的学子冀梦蝶等优秀毕业生及社会各界校友与在校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母校建校二十载。

 

二十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二十年深耕细耘、拓图垦荒,二十年砥砺奋进、逐梦前行。李罡校长在致辞中,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北音附中建校以来的教育初心、艰苦历程和发展成就:

 

“二十年前,为了实现艺术人才培养的阶梯型模式,在学院刚刚立足通州梨园的同时,我们向北京市教委提交了中等专业学校的申请,经过专家组认真的评估审核,1999年5月11日,我们得到了北京市教委的正式批复,北音附中成立了。二十年的艰苦办学使我们基本确立了北音附中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这个理念和目标的形成,是我们继续下一个二十年的办学思想和理论基础。

 

我们创立了“为学生的艺术人生奠基”的办学宗旨,明确了“教学相长、德艺双馨”的校风;确立了“育人以德、授艺以道”的教风 ;把“成长、成人、成才”作为校训延续至今。二十年来,我们终于明白,如何通过学习艺术,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学习艺术,培养健全学生的心智和完整的人格;通过三年的艺术学习,有机会让更多的学生走进自己理想的大学,这才是我们的教育使命。

 

二十年来,我们还发现另一个巨大的收获,那就是北音附中的成才率一直稳居集团其他学院的首位,北音附中的求学之路渐渐成为文艺专长人才的成功之路;看一看北音校史馆里明星校友墙上, 王若卉、淡淡、郭顶、马可、黄景行、吴俊余、吴磊、蒋依依、刘雨昕、黄佳欣、吴映香、陆敏雪、丁泽仁等一大批优秀学子,他们有的成为了艺坛的演艺精英,有的在国际赛事上摘金夺银,他们已经成为母校的骄傲。

 

不忘来时路,继续向前方。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继续打造一批专业精深、爱岗敬业的教师团队,继续汇聚一批懂心理、敢担当、有温度的教育团队,我们就有理由、有信心创造下一个二十年的辉煌!”

 

上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阴政与家人原创歌曲《我们就是阳光》…

下一篇: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获评通州区2019年度5A级社会组织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