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音名师100讲】干货来啦!高兴:康佳鼓古巴演奏法和纽约演奏法

2020年06月30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抖音“北音名师100讲”系列课程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教师高兴带来了《康佳鼓古巴演奏法和纽约演奏法》课程,解析了康佳鼓手法的具体形态及练习,并示范了康佳鼓古巴演奏方法和纽约演奏方法。

 

【课程要点】

 

一、康佳鼓手法
 

1、低音(bass):手掌心垂直击打鼓中间的部位
 

2、开放音(open):手指部位击打鼓的边缘部分(保持鼓皮和鼓腔充分震动)
 

3、盖音(slap):手指微弯曲,使手掌有小小的弧度,发力点在指尖,打在鼓皮上
 

4、制音(Muffled):手指将鼓皮向下压,使鼓皮更加紧张,和小军鼓压奏性质一样(主要发力点在手指上半部分)
 

5、指音(finger):小臂在鼓皮上,手掌伸直自然落下(绝大多数和低音一起配合起来用)
 

二、古巴演奏法示范
 

4/4拍四小节,第一拍反拍起,可以在第四小节加一些变化,使得节奏更加饱满
 

三、纽约演奏法示范
 

4/4拍四小节,但是是从正拍起
 

高兴,毕业于Ministerio de Cultura Instituto Superior de Arte Cuba(古巴高等艺术学院)音乐系打击乐科现代打击乐及古巴民族打击乐专业,现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教师。留学期间曾多次参与古巴圣地亚哥城市举办的国际音乐节,并与获过拉丁格兰美大奖的著名古巴乐队Los van van同台演出等。2005年回国后应邀参加大小演出数场,如九门爵士音乐节、上海国际鼓手节、北京爵士音乐节等,多次受拉丁美洲乐团邀请进行演出活动,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曾加入"金佛爵士小组"、子曰"乐队、舞鼓组合"Alli Nada Mas"(阿易纳嘛)、藏天朔乐队、丛林猫乐队等知名乐队。现为中国第一支以拉丁音乐风格为主的乐队LOS AMIGOS乐队打击乐手,曾在钓鱼台国宾馆为习近平主席及古巴主席表演。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北音名师100讲】干货来啦!安东尼奥:如何把“切分音”更好…

下一篇:十年一剑 蓄势待发!大型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首演两…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