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音名师100讲】干货来啦!Noah Hocker:小号教学

2020年07月06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官方抖音“北音名师100讲”系列课程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教师Noah Hocker带来了《小号教学》课程,讲解了如何通过小号的基础练习演奏出好听的音色。


【课程要点】


1.小号的机械原理:号嘴、管体、按键(阀门)、滑管;


2.基础练习:嘴唇的形状——试着发出“mmm”的声音,嘴巴嘟一点;


3.怎样吹一个好的声音:吹出声音是通过振动嘴唇,肺里的空气通过喉咙到达口腔。当你的嘴唇比平常紧的时候,空气会击中你的嘴唇,我们把这个位置称为“Embouchure”;


4.演奏法(音头,干净的声音);


5.用嘴唇的柔韧性创造出好听的长句子。

 

Noah Hocker表示,以下三点要进行长期练习:

 

1.长音:刚开始的时候,音准是最重要的练习;


2.舌头练习:可以从长音中选一个音符,然后一遍一遍的尝试;


3.嘴唇的灵活柔韧性练习:在两个音之间来回切换。

 

 


Noah Hocker,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钢琴、爵士小号专业教师,职业小号手,出生在美国波特兰的一个音乐世家。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认定音乐就是那个“她”他一生想要从事的事情。高中毕业以后进入了费城Temple大学爵士表演专业,师从美国著名爵士音乐家小号手Terrell Stafford。研究生毕业后搬到纽约生活。长期固定合作全球巡演的爵士乐队有Gordon Webster,Michael Gamble和他的节奏小夜曲,Jonathan Stout和Hot Sardines爵士乐团。2017年他被西班牙马德里“世界即兴”授予年度最佳独奏者称号。近期他推出了他自己创作的第一张现代爵士专辑 “Common Thread”。Noah Hocker是一位多才多艺且全面发展的音乐人。内心对爵士乐充满了深深的崇敬。未来他将会驻扎在中国北京及美国。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北音学子张驰改编《无锡城》全球发行

下一篇:【北音名师100讲】干货来啦!潘永峰:视唱练耳——属七和弦的…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