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部抗疫题材电视剧《最美逆行者》即将开播 北音毕业生方珲作曲主题曲、片尾曲《人民至上》

2020年09月17日 北音新闻网

  

 

 

9月17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的抗疫题材电视剧《最美逆行者》在CCTV1黄金档播出,电视剧推广主题曲、片尾曲《人民至上》由阿云嘎演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方珲作曲。

 

此外,剧中《了不起的兔子叔叔》篇章主题曲——《爱,我在》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朱星杰演唱。两首歌曲均收录在“最美逆行者原声大碟”中。

 

 

《最美逆行者》是一部凝聚着中华民族力量,感受大爱精神的抗疫大剧,该剧由七个单元故事组成,每个故事均根据此次全民抗疫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改编而。主题曲《人民至上》围绕剧集的中心内容,传达抗疫期间各行各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私忘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信念和决心。朴实无华的歌词,气势恢弘的旋律,在管弦乐及和声的烘托下充满了强烈的冲击力。

 

 

“最美逆行者原声大碟”原声大碟集结阿云嘎、刘宇宁、萨顶顶、朱星杰、赖美云、段奥娟、于毅、王晰等八位乐坛人气实力唱将,通过音乐讲述疫情期间各行各业无数平凡英雄带给我们的感动与力量,同时也以歌传情表达出对疫情期间每一位坚守岗位战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原声大碟将于9月底正式发布。

 


方珲 北音音乐科技学院毕业生

 

方珲,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原音乐传媒学院)毕业生,从事作词作曲,编曲,配器工作,为许多著名歌手担任音乐制作以及歌曲创作,主要作品有:《狼爱上羊》《那滋味》《妈妈我想你》《爱本无罪》《长痛不如短痛》《真的想回家》《谁让我爱上你》、2016央视春晚歌曲《小梦想 大梦想》《六尺巷》、2016年重庆卫《视诗歌之王》节目 周晓鸥竞演歌曲《朗诵光明》、2016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歌《瞳孔里的太阳》、2012年河北卫视春晚全部编曲、《第三届中国人唱外国人大赛》颁奖晚会全部音乐制作和编曲、电影《2012来了》配乐以及主题曲片尾曲创作以及编曲、电影《暴走妈妈》配乐以及主题歌作词、作曲、编曲,电视剧《关东大先生》主题曲《好男儿》编曲、电视剧《怪侠欧阳德》片尾曲《人在江湖漂》编曲本山传媒集团电视剧《乡村爱情6》影视配乐、本山传媒2014年度大戏《老兵》《老兵》影视配乐、电视剧《蓝狐》影视配乐等。

 

2017年,方珲其在专业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金穗奖”荣誉;2018年, 作曲编曲央视春晚《我的春晚我的年》;2019年,作曲《我的通州我的梦》原创MV发布;2020年,作曲、编曲的歌曲《花开三月》发布等。

 


朱星杰 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

 

朱星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毕业生、中国内地创作型男歌手、音乐制作人、魔术师。2015年参加浙江卫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海选,获得重庆赛区总决赛冠军;同年参加爱奇艺偶像养成类真人秀节目《流行之王》,以男子演唱组合Mr.BIO队长的身份正式出道。2017年参加爱奇艺Hip-Hop音乐选秀节目《中国有嘻哈》获得全国46强。

 

2018年参加爱奇艺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节目《偶像练习生》,最终取得第14名;同年获得华人歌曲音乐盛典乐坛新势力奖;9月20日,推出首张个人音乐EP《仲夏夜》;2019年1月,获得Q China 2018年度音乐盛典年度最佳唱作新人奖;4月18日,推出第2张个人音乐EP《值得一提的事》;8月30日,其演唱的歌曲《小丑》获得华人歌曲音乐盛典年度金曲奖;2020年3月,参与浙江卫视音乐教育实践节目《新声请指教》担任新声校友。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端音乐季 北音学子钟易轩、太一闪耀登场

下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胡海鑫等7名学生斩获中国航海音乐榜多个…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