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央视《一起音乐吧》这期节目被这所音乐学院承包了!——CCTV音乐频道《一起音乐吧》“我的青春我的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专场播出!

2020年11月20日 北音新闻网

  

 

 

 

 

 

 

 

 

 

 

 

 

 

 

 

 

11月20日晚,《一起音乐吧》“我的青春 我的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专场音乐节目在CCTV-15音乐频道播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携学院品牌总监汤晓丹、阿卡贝拉教研室教师冯勃鑫、音乐剧系教师甘泉、CMA爵士大乐队粟畅登上舞台,与大家畅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创立与发展、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的经验与秘诀。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国际舞蹈学院、爵士乐学院等师生们带来了合唱曲目《情缘》、舞蹈《蕊心》、阿卡贝拉《失恋阵线联盟》、爵士大乐队《茉莉花》、音乐剧《酒干倘卖无》的片段《星光》等近20个精彩节目,共同上演了一台精彩的演唱与表演秀。

 

 

 

节目在一首展现新北京风貌的歌曲《爱在北京》中拉开帷幕,刘洋博、席秋月等四名毕业生以青春洋溢的声音感染了在场观众,随后演绎的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作的“动听梨园”宣传曲《希望之光》温暖感人又蕴含力量。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李罡院长携北音教师团队登台,分享北音历史和成就。

 

戏剧专业出身的李罡院长在1993年成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最初国内并没有流行音乐的系统教育,李罡院长发现很多有才华并热爱流行音乐的孩子在最需要培养的时刻失去机会,便决心为这些孩子创造一片天地——“他们可能看起来没那么乖巧,但这就是年轻的力量,是创造力。”最初,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只有一栋教学楼和几架钢琴,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坚持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人才培养定位,打造出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并推广培育品牌项目、原创剧目,学研创产相结合的办学思路。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品牌总监汤晓丹介绍到,学院倡导原创精神,从院长到老师、学生,都积极参与到艺术作品的传作当中:每年在各种歌曲征集活动中涌现出了大量的原创歌曲,学院还创作了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打造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全国校园原创歌曲大赛、国际鼓手节等多个大型品牌项目,并且积极参与祖国70周年庆、改革开放40年等国家级大型活动,丰富的校内外活动,让每一位同学真正体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在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中,一首特别的歌曲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是由冯勃鑫老师率领同学们演唱阿卡贝拉版《失恋阵线联盟》,奇妙的和声与美妙的旋律演绎了丰富多彩的世界,给观众带来了无限的惊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设立有专业的阿卡贝拉教研室,研发具有“北音特色”的阿卡贝拉团队培养模式和市场运营模式。

 

粟畅博士带领的爵士大乐队也是北音乃至代表国内爵士乐团实力的一张名片。对于管乐和弦乐的学生来讲,其实很少有机会和吉他、键盘等学生融合到一起,但北音爵士院的千余名学生为“CMA爵士大乐队”提供了一个绝好的群众基础,让每位学生的音乐道路产生更多可能。目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有三支爵士大乐队。现场,粟畅博士为观众讲解爵士乐的文化、历史,也让观众对爵士乐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现场演奏的爵士大乐队版民歌《茉莉花》更是刷新了观众们对民歌、对爵士乐的双重认知。

 

 

 

 

 

 

音乐剧是除阿卡贝拉、CMA爵士大乐团以外,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第三张名片。2018年北音制造的《天地运河情》一经推出便得到非常好的反响,并且获得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支持。目前北音音乐剧系培养出的毕业生已成为中国音乐剧演艺市场的中流砥柱,众多优秀毕业生均活跃在各大音乐剧舞台上,演绎出一幕幕优秀的音乐剧目,如: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猫》《紫石街》等等。现场,北音学子为大家带来了音乐剧《酒干倘卖无》的片段《星光》,有趣的改编和演绎,让欢乐与爱弥漫在整个剧场。

 

 

 

 

 

 

 

随后,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李罡创作,北音教师赵姣艳、陈莉萍、孟薇薇、张馨予四人演唱的《情缘》在舞台亮相,这首以教师第一人称的视角创作的歌曲诉说了“学生是种子,老师是土地,偶然的相逢,一段守护”的师生情缘,歌颂了广大人民教师“无私守护,呵护种子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最后,《新闻联播片尾曲》宿舍视频的主人公们——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小陈同学宿舍乐队来到了现场,他们曾用水杯、二胡这样普通又特别的乐器搭配吉他、贝斯、鼓的编曲的音乐形式演奏出了陪伴我们几代人之久的声音,特别的音乐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和抖音热搜,甚至被央视新媒体邀请在中秋晚会上表演,与所有中国人共庆双节。现场,他们为大家带来了一曲串烧合奏,像是一场奇妙的能量流动,音乐长了翅膀一样飞进观众们的心中。鼓手丑恩典称,北音能激发自己很多的想象力,如果努力就会发现就是一座金山,能给予你很多很多东西,让自己变得特别强大。

 

紧接着一系列的《铮》、《海阔天空》、《新霍元甲》、《唐我们都是追梦人》等节目轮番上演,使现场气氛持续升温,一次又一次把现场推向高潮。

 

最终,《一起音乐吧》“我的青春 我的梦”音乐节目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一起音乐吧》每周五19:30播出,单期时长为60分钟。节目将音乐界的优秀人才聚集在一起,带您感受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音乐,聆听动人心弦的经典歌曲,欣赏精彩绝伦的器乐演奏。每期节目将邀通过微博、微信等多媒体平台推选出的音乐达人来到节目现场,与知名歌唱家、演奏家同台表演,为观众打造一场集综合音乐门类的音乐派对。

 

编辑/津平 摄影/刘枫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预告】“我的青春我的梦”CCTV音乐频道《一起音乐吧》11月20…

下一篇:《中国好声音2020》总决赛 祁馨等18强学员合唱《灿烂的你》共…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