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访】《中国好声音2020》人气选手祁馨:用心对待梦想,你会看到光!

2020年11月25日 北音新闻网

  

 

 

 

照片里,这个面容可爱、性格俏皮的小女生的名字叫做祁馨。她是今年《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少有的能唱摇滚的女歌手,次次全场最佳,实力震惊全场,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

 

她从小喜欢唱歌,自己组过乐队,但苦于没有机会进行系统性的学习。幸运的是,后来她来到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习。今年,祁馨通过节目组来学校海选的机会,成功登上《中国好声音2020》的舞台,并一路披荆斩棘成为18强选手,被网友们亲切的称作“哥特”小姐姐。

 

来到北音学习,走上“好声音”的舞台,成为导师谢霆锋的学员,奋战到《好声音》决赛之夜,这一路上,祁馨收获了很多。谈及对未来的规划,她十分清醒,也非常地脚踏实地:“我会回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继续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好。”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祁馨的音乐成长故事吧~

 

 

 

 

丨音乐经历

 

Q:什么时候来到北音的?为什么选择到北音学习?

A:我从小的时候就一直喜欢唱歌,但一直没有机会系统的学习,2016年来到北音后才开始真正的学习。之前我在老家组过一支乐队,有一天,乐队吉他手忽然问我:“祁馨你为什么不出去学习呢?”他还给我推荐了他毕业的学校——北音。

 

那次的聊天对我的整个人生来说,意义深刻。我感觉自己混沌的梦想之路上忽然闪现了一道亮光,我一下子明白自己要什么,应该做什么!他的提议让我心动,更让我激动!回家后我就和家人商量,想要来北音念书。一开始他们是不同意的,但还是没能拦得住我,嘿嘿。所以,我就来了!

 

很幸运,在北音我遇到了我的专业老师赵姣艳老师,她给了很多指导和帮助,我也找到了自己想要走的路。


Q:在学校的日子中,哪些事给你留下过深刻印象?

A:生活和学习中同学之间的相处,每一次在学校舞台上的演出,都让我印象很深刻。在北音学习和生活,真的很幸福。尤其和好朋友去琴房练歌,是每天最开心的事情,也是在外比赛的时候最怀念的。舍不得琴房,舍不得我的专业老师,还有我最好的朋友们。这些想念和舍不得也成了我坚持和努力的动力。

 

丨《中国好声音》

 

 

 

 

Q:是什么契机去参加的《中国好声音》的节目?

A:每年学校都有很多节目来选拔学员,《好声音》节目组就一直都有去学校选人。每一年我都有去,但是每一年我都没通过。我没有放弃,今年我又去了,我主动找到了导演,也很早很早准备好了demo。功夫不负有心,没想到真的通过了!

 

Q:对自己唱的哪首歌最满意,哪首最不满意?怎样评价自己的整体表现?

A:最满意的是《尼可拉斯》和《不要》这两首歌。

 

《尼可拉斯》是我盲选后的第一首歌,这首歌的原型就是谢霆锋老师。这首歌给了我很多力量,让我变得更加的坚定。

 

《不要》那一场是我最释放的,最享受的,也是最满意的。因为在那首歌里我有做到表达真正的自己,也做到了霆锋老师每次讲的那句——“玩的开心”。

 

 参加这个节目最大的感受就是,不管做什么一定要加倍努力,做好自己!做事一定要认真,不要投机取巧,更不要胆怯!

 

Q:你和匹诺曹人声乐团不仅在一个战队,还是校友,平时会彼此照顾吗?

A:当然会呀,他们团是很团结很有爱的,而且非常努力非常认真,还很会照顾人。

 

 

 

丨生活与未来

 

Q:网上说你是从小一根筋的“蠢萌少女”?生活中,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A:我只喜欢唱歌,因为只有在唱歌的时候才能更好地表达自己。

 

Q:你的人生梦想是什么?

A:我的梦想,做一个好的歌手,唱一辈子的歌,给我妈妈幸福!

 

Q:接下来的工作或学习规划是什么?

A:比完赛回去继续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好。

 

Q:有没有什么建议给到学弟学妹们?

A:不管做什么,一定要坚持,无论结果怎么样,过程是很重要!不要懒惰,不要给自己找借口,认真的对待生活,用心对待梦想,你会看到光!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观风花雪月 看金戈铁马 创国风经典!《一剪梅·一片春愁待酒浇…

下一篇:从80人到10000人!李罡院长携团队做客央视《一起音乐吧》畅谈…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