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通武廊文化交流季活动开幕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精彩节目倾情助阵

2020年11月27日 北音新闻网

  

 

 

11月26日下午,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及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多彩京津冀 扬帆新时代——2020通武廊文化交流季”在通州区文化馆盛大开幕,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参加开幕式演出,带来了《开船歌》、《北京城就是你一路飘来》两个精彩节目。

 

 

 

 

《开船歌》


 

《开场歌》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中的经典片段,再现了史书中大运河开漕节的空前盛况。

 

《天地运河情》以收藏于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清代名画《潞河督运图》为灵感来源,从国家战略高度重新审视并深刻挖掘了大运河历史文化,历时八年精心打磨,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支持项目,并得到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作为在习总书记提出大力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后涌现出的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作品,该剧以大胆又富有创意的艺术表现形式,获得了相关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北京城就是你一路飘来》


 

《北京城就是你一路飘来》是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院长、音乐教育家李罡先生创作,并担纲制作人。2019年,为庆祝中国大运河成功申遗5周年,李罡院长以“新时代、新北京”的大运河为背景,创作了这首《北京城就是你一路飘来》,用音乐的语言,抒发新时代奋进耕耘的真切感悟。该歌曲已经参加北京广播电视台向全球开展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并参与角逐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作为通州区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的品牌单位,北音扎根通州20余载,作为中国现代音乐教育的领军人物,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5000名在校学生的艺术教育集团。在“产学研创、综合运营”的立体思维指导下,北音以高校孵化企业为主体进行文化创新与研究,参与并支持了国家各类大型艺术文化活动,向国内乃至国外培养、输送诸多优秀艺术人才,带动了通州区乃至全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被确立为北京市政府定点文化采购单位,北音成为了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乃至整个首都北京的重要文化品牌。

 

摄影/刘枫 编辑/郑海艳

上一篇:从80人到10000人!李罡院长携团队做客央视《一起音乐吧》畅谈…

下一篇:第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暨全国大学生朗诵大会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