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音有说唱】北音说唱er!未来可期!

2020年12月07日 北音新闻网

  

 

近几年,国内说唱从一个小众的音乐形式渐渐被大众所接受和喜爱。看似中国说唱是因为《中国新说唱》节目一夜之间的爆火,但实际上,中国说唱音乐已经积蓄了多年能量。有更多的人融入其中,为说唱音乐注入了新鲜血液~  

 

北音不止有艾热、艾福杰尼、陈梓童、泥鳅、Erioe...还有一批批正在成长的“说唱音乐人”~他们是来自北音音乐科技学院的:

 

///

 小章鱼Zelf

99年独立音乐人,擅长:作词、作曲、录音、混音、beat、舞台视频VJ。

代表作品:《Why stop》《行星陨落》《蜡笔小新》。

 

“感觉Hiphop改变了我,也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让我看到更多以前不会去关注的问题,现在更多的还是在沉淀积累作品。网易云上自己的歌质量普遍不高,《Why stop》算比较能体现出我个人的能量的, 想能温暖到听歌的人。《行星陨落》是一首描写死亡的歌曲,但并不伤感,是一首很治愈很温暖的歌。《蜡笔小新》看名字就知道了,整首歌都很开心,伴随着小新的可爱淘气,希望大家能像小新一样一直无忧无虑!不久后都会在网易云上线,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关注网易云以后其他歌不要听哦 真的不是很好听... 期待我的新歌上线吧~ )。”

 

网易云:小章鱼Zelf。

///

GCSEVEN观潮

今年19岁,来自四川绵阳AFMC厂牌,2016年接触Hiphop音乐,认识了绵阳说唱团体AFMC,并夺得2018绵阳校园Hiphop赛三强。原名MYC,后改名All for my city而立意。客观来讲我自己觉得因为一些社会因素,和国外相比目前还不能算一个半成品Rapper,所以还在努力中。

 

“在我的认知中,嘻哈音乐是一种包容性音乐,它属于门槛低,但是高度高的一种音乐形式。我觉得从嘻哈音乐从黑人发展开始,我们都不断的在做一种批判,不论什么时代,都会去批判这个时代的黑暗的地方。当然不是说它是“鸡蛋里面挑骨头”,但是嘻哈音乐似乎从开始就肩负着这种独特音乐性的责任。再者,嘻哈音乐的开放性,也特别强!也使得不好的地方会被人误解。最初的感受就是因为它酷,我觉得这就足够了。当我发现他可以表达我心里的思想,给听众传达我自己的感受的时候,我认为这时它是最直接的最快速的音乐形式。关于对嘻哈音乐什么看法?我的答案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标准,在我心中它是好的,我还是很爱它。嘻哈更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生活的方式,对人生的洒脱和真实。这也不是一两句可以把它解释清楚的,所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网易云:GCSEVEN观潮。

///

Heckler M

有非常深的文字功底,写歌速度极快,精通各种风格、腔调、flow、韵脚的运用。擅长写歌做歌,了解一点beat。“我热爱嘻哈文化,用心做歌,在歌词中表达自己对生活,音乐的态度。”

 

网易云:Heckler M。

///

Baba Yaga

我想让江南水乡的flow传遍大江南北,擅长方言说唱(吴语)。

代表作品:《天亮了爬起了》《法国人的嘴》《字由心生》。

 

“我出生在一个充满书生气的家庭,爸爸从小就让我学画画学钢琴,爸爸是个书法家,也很喜欢听古典音乐,我的童年都艺术牢牢包裹着。青春期的我非常叛逆,做了很多错事,整日整日出没在大街小巷到处逛,无所事事找不到方向,后来接触到了嘻哈音乐,它带给我自由的感觉和那种不羁,我就试着把我在街头的经历和想法写进歌词,后来我加入了自己家乡的土话(浙江省江山话)想让更多人听到如此有力的方言。如果没有音乐,也许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干嘛,要问我什么是嘻哈,我可以大声的告诉所有人我就是嘻哈。”

 

网易云:神秘的巨星。

///

 浩宁NotBe

这里是东北的浩宁NotBe,用歌词来讲述我的秘密。擅长各种风格说唱。

代表作品:《逆行》《抱紧我》《魇》。

 

“我觉得rapper不是说外表多嘻哈,而是你得有自己想表达的东西的作品,得把想说的写在歌里,最后想说的是,音乐的路上,我们并不孤单,坚持别放弃。”

 

网易云:浩宁NotBe。

///

GC-kylin

来自广州的云南人,从初中开始接触嘻哈音乐,但那时的我只停留在喜好,从高中开始,因朋友的推动下写了第一首歌《AMG》,并且开始了我的创作生涯。

代表作品:《AMG》《一个人》《001》《影子》《给你》。

 

“个人不喜欢太过于为了押韵而押韵的词,也不喜欢为了某种风格而局限于某种风格,喜欢舒服和自然的写作风格。”

 

网易云:GC-kylin。

///

JETSKI组合

Jet&Sk1:来自⻄安HI-TECH GANG厂牌LBA;最Worldwide的新生代hiphop组合;擅长风格:Trap、R&B、Drill、Future Bass。

代表作品: 

《享受LIFESTYLE》《ON THE WAY》《YNR》《Drippin’》 《YI HII》《够了》《迪奥跑鞋 DIORRUNNERS》等。JET&SKIYEAHUKNOWWEFLEX,做Hip-hop就一定要向世界看⻬。

 

网易云:RUDEBOY / VVs1。

 

李嘉威Jeffrey Li / VVs1:多年留学经历造就了国际化的审美以及独特的音乐风格。

 

党精甲NINEJET/RUDEBOY:来自⻄安的独立音乐人 以独特的声线与极具天赋的乐感开启自己的创作之路。

编辑/王宁

责编/任燕娜

上一篇:小陈同学携宿舍乐队做客央视《一起音乐吧》 现场带来串烧合奏…

下一篇:【艺考资讯】广东省、广西省公布2021艺考生人数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