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感受配音的魅力!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主持系第七届“疯狂大饼秀”精彩上演

2021年05月12日 北音新闻网

  

 

5月10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播音主持系第七届“疯狂大饼秀”配音汇报演出在黑匣子剧场精彩举行。同学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和极强的专业素质为观众呈现一场配音的盛宴。

 

 

 

 

 

评委点评

 

“大饼秀”灵感来源于配音的英文单词配音(英语:Dubbing),广义指影片加入声音的过程,狭义指配音演员替角色配制声音、为影视作品或电视动画等加入负责内容说明的旁白。此外,戏剧演员的话音、歌声转由别人配制的替代;现场收音出现错漏,由原演员重新为片段补回对白的过程皆属于此类,即时外语传译则除外。

 

活动邀请到了著名配音演员、导演张遥函,青年演播艺术家、青年朗诵艺术家、著名节目主持人刘艳丽,著名配音演员王晨光,云图有声联合创始人金秀英,著名配音演员、导演郑希,北京新声力量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动画配音导演、配音演员实训带教指导李霞等嘉宾出席现场担任评委。

 

 

 

 

 

 

 

 

 

 

 

 

 

 

 

 

 

 

 

 

 

 

 

 

 

整场演出分为国内剧、动画片、游戏、港台剧等各类型的配音作品,有结合时下热点话题的《上线了!文物》,有深受观众喜爱影视剧《亮剑》、《金陵十三钗》、《送你一朵小红花》以及《已故港星精彩片段》,还有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铁人王进喜》、宣传片《景德镇御窑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公益广告配音《改变自己》、专题纪录片《圆明园公园》、迪士尼公主齐集的《无敌破坏王》,有小丑自白的《黑暗骑士》和一人分饰两角的《凹凸世界》,还有动画《驯龙高手》和《王者荣耀》,……同学们现场献艺,爱国、风情、搞笑等各种精彩场面轮番上演,尽展配音的特殊魅力。

 

现场颁奖

最佳主持人:赵士桢

最佳人气奖:王梦圆

最佳团队奖:《爱是什么》

优秀人气奖:张钰晗、刘景鑫

优秀团队奖:《驯龙高手》《王者荣耀》

合影

 

表演过后,嘉宾们现场点评、指点和分享经验,并最终评审出本次大饼秀最佳主持人、最佳人气奖、优秀人气奖、最佳团队奖、优秀团队奖各个奖项。

 

【获奖名单】

最佳主持人:赵士祯

优秀人气奖:张钰晗、刘景鑫

最佳人气奖:王梦圆

优秀团队奖:《驯龙高手》《王者荣耀》

最佳团队奖:《爱是什么》

 

《配音艺术》是北音播音主持系一门必修课程,致力于培养从事广播电视新闻播音主持、综艺娱乐主持、舞台节目主持、影视配音等有声语言方面的专业人才,特别是在影视配音方面,每年都有学生在国内外专业赛事中载誉而归,已然成为影视剧配音教学中的行业翘楚,深受广大艺术学子和艺术人才市场的欢迎。
 

编辑/夏竹

图/刘枫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逐梦未来 圆梦青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第三季“有梦一起追…

下一篇:毕业季|北音附中声乐&器乐专业大型毕业演出奏响青春乐章!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