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丨北音师生参演红色舞台剧《百年对话》在京上演

2021年06月07日 北音新闻网

  

 

 

《百年对话》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演出现场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影视戏剧学院表演系师生参演的北京团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剧《百年对话》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成功首演。

 

全剧选取建党百年来各个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当代青年进行隔空对话,分为“使”“忠诚”“牺牲”“担当”“奉献”“拼搏”六个篇章,通过探讨国家与个人、爱情和事业、信仰与追求等青年人关心的话题,展现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讲述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选择,讴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青年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剧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专业教师王雪亮饰演李大钊,在被军阀张作霖捕后,坚贞不屈,严守党的机密,于1927年4月28日英勇就义。表演系学生张洁洁饰演石评梅,中国近现代女作家、革命活动家,“民国四大才女”之一。徐铭隆饰演高君宇,五四运动时为北京大学学生会负责人之一。表演系学生潘昕饰演特木钦,他以雷锋为榜样,发挥高校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扶贫济弱、尊老爱幼,至今已坚持15年。

 

李大钊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专业教师王雪亮饰演

 

石评梅

北音表演系学生张洁洁饰演

 

高君宇

北音表演系学生徐铭隆饰演

 

特木钦

北音表演系学生潘昕饰演

 

王雪亮老师介绍道,他在接到了演出任务后,推荐了几名北音学生饰演剧中部分原型人物的年轻时期,经过筛选最终这三名同学留下来了。“除了他们三个,组内其他演员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演员,这让学生们倍感压力,害怕随时被替换。但大家都很争气,非常努力刻苦地钻研剧本,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演出,给市团委的领导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成为了北音人的骄傲!”

 

 


《百年对话》舞台剧是北京团市委“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剧选取建党百年来各个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当代青年进行隔空对话,探讨青年人共同关注的国家、民族、信仰、理想、爱情、价值等话题,展现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讴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青年自觉担负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的使命担当。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运河杯”舞蹈比赛激烈上演

下一篇:2021北音毕业典礼丨“星光奖”获奖者专访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