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现代音乐类)圆满结束

2021年06月09日 北音新闻网

  

 

 

 

 

 

 

 

 

 

 

 

 

 

 

 

 

 

 

培训课堂

 

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现代音乐类)于5月28日-6月4日在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圆满举行,本期培训涉及华语演唱、欧美演唱、爵士演唱、流行舞、爵士鼓五个专业,开设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视唱练耳以及流行声乐、流行舞、爵士鼓专家指导课,二十多名现代音乐教育专家通过教学测评、心理引导法、课程设计与导入、表演与教学的关系等课程牢牢吸引住了所有的学生,全程学习无请假无缺席。通过系统培训,受训者在教学理论、教学技能技巧、教学实操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结业仪式

 

本次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旨在优化职业教育背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结合,深化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及管理体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训,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动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大力发展素质,提高艺术教师专业素质,规范艺术教师,尤其是校外艺术培训机构教师的教学行为,提高教学水平教学技能和艺术教育教学理论水平、教学基本技能和教学实践能力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贯彻落实2020年10月15 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全面提高美育教育思想、政治素质、教育素质、育人能力和职业道德素水平”精神。

 

培训面向全国从事艺术教育各类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的专\兼职教师、艺术或师范类院校在校\肄业\毕业大学生,通过分专业组班面授的方式对现代音乐类(流行演唱、流行舞、爵士鼓)专业进行培训。全程参与培训、成绩合格的教师将获得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颁发的《职业技能证书》《继续教育证书学分证书》等认证,此认证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在教师职称评定、晋升、绩效时参考。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于1993年。现开设流行演唱、音乐剧表演、中国舞表演、流行舞表演、国际标准舞、爵士乐演奏、音乐技术、音乐唱作、录音艺术、音乐教育、新民乐、管弦乐、影视戏剧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互联网影视等专业。学院的主要发展战略是把学生的培养目标锁定在传统艺术教育很难跟进的、目前国内极具发展前景的朝阳型专业领域。着眼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以及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对现代艺术人才的巨大缺口,通过拓宽思路、整合资源,逐步建立了以职业技能教育作为主要办学定位的现代艺术教育体系。此次北音受邀出任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承办单位,也是北音自身不断更新教育理念、长足发展教学能力的体现,是教育主管领导对北音在现代艺术教育界软实力的充分肯定,5月28日,培训开启当天,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被授牌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艺术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专访】北音毕业生王世怡:用坚持和热爱把阿卡贝拉从家乡唱进…

下一篇:北音毕业生孙雨茉《醉今朝》新歌发布 声色悠扬颇具古曲风韵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