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音公开课】杨长青:职业歌手养成之综合能力分析

2021年06月10日 北音新闻网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开课精彩继续,6月9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专业教师杨长青老师公开课《职业歌手养成之综合能力分析》在教学楼J401教室举行,杨长青老师从声音技术层面、情感表达层面、音乐素养层面、表演及个人定位层面以及其他层面多角度地对职业歌手养成的综合能力进行了分析。

 

 

 

【课堂TIPS】

 

一、声音技术层面

1 认知自己的声音乐器及掌握声音基础知识。

2 基础声音技术。气息、位置、共鸣、声带机能、咽音etc

3 色彩声音技巧。转音、哨音、怒音、嘶吼音、花腔etc.

 

二 情感表达层面

1 热爱生活,体验生活,善于观察 ,敏感捕捉,情绪记忆、想象带入、敞开内心、真挚抒发。

2 情感表达不仅体现在我们的情绪情感上,也更深地体现在精神心灵层面,因此提高我们精神心灵的能力和高度,才能让声音更有深度和震撼。

3 情感层面的评价标准:情感是否投入和真挚;是否能打动自己并打动别人;是否能吸引别人的目光;是否能牵制别人心情,使听众引起共鸣、产生画面,甚至给予抚慰和治愈。

 

三 音乐素养层面

1 学习音乐的人都应掌握的综合音乐素质,音乐素养的高低能直观反映对专业掌握的综合能力。

2 音乐素养它包括识谱、视唱、听音、节奏、和声、创作、音乐欣赏、音乐审美和音乐史等多方面的综合理论基础。

3 流行歌手在这些素养的基础上还需具备对各种音乐风格掌握的能力,及对器乐演奏、编曲配器等技能略知一二的能力,对电脑合声器等电子设备的了解能力,对调音录音及麦克使用得认知能力等。


四、表演及个人定位层面

表演:

造型风格、表情肢体、内在行动及外部表现、舞台调度及掌控力

个人定位:

演唱方式、音乐风格、表演形式、风格造型、性格“人设”、发展方向、观众群体


五、其他层面

思维意识、行动力、心理素质、人品素养、机会平台etc

 

最后,杨长青老师强调,拥有专业的思维、专业的能力、努力的行动、综合的素质,最终才能成为职业的歌手。

 

上一篇:北音毕业生孙雨茉《醉今朝》新歌发布 声色悠扬颇具古曲风韵

下一篇:武侠电影《射雕英雄传之九阴白骨爪》腾讯视频独家上线 北音毕…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