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丨坚持党建引领 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2021年07月01日 北音新闻网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新时代青年手中,我们勇往直前,责无旁贷。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重要历史时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作为民办艺术教育的领头羊,回望初心,不忘使命,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于1993年,经过28年努力与探索,北音已发展成为拥有20个专业学科、45个专业培养方向、600余名教职员工、6000余名在校学生的艺术院校。28年来,北音及创始人秉持教书初心育人,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德艺双馨”办学方针的指导下,北音为社会、向华语乐坛培养输送了万余名优秀专业人才,学院积极参加北京乃至全国大型的社会活动,自建校以来参演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2009年国庆60周年庆典、2011年第26届世界大运会、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2019年国庆70周年庆典以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元旦晚会、五四晚会、等国家级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成为了业内、媒体报道的焦点、娱乐产业的宠儿,成为了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



有着“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之称的北音,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无论是在“以文艺作为时代前进号角”的党的十八大,还是在强调“以繁荣文艺创作”的党的十九大,北音都研习、深思党在文化艺术领域的出发点,积极在学院发展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产学研创一体化”的建设发展战略,先后创作了“十八大”献礼作品、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实景音乐剧《天下·情山》,擦亮大运河文化符号、历时八年精心打磨创作了首部大型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以及近期刚刚在天津大剧院上演了由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传媒学院出品的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优秀剧目《大江歌罢》;此外,学院学子还参演了水立方大型歌剧《我心飞翔》、总政歌剧团歌剧《太阳雪》、解放军歌剧院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大型情景舞台剧《大地铭记》、总政歌剧团歌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众多优秀大型剧目,立足北京,服务北京,成为北京文化发展的生力军。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北音人积极投身文艺抗击疫情战场,创作了百余首抗疫公益歌曲,用音乐参与“战疫”,用音乐力量凝聚人心,为一线加油鼓劲、鼓舞士气,展现了当代高校的责任和担当。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受邀出演总政歌舞团大型歌剧《我心飞翔》。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受邀出演总政歌舞团大型歌剧《永不消逝的电波》。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受邀出演国家大剧院大型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参演大型情景舞台剧《大地铭记》。


北音以及北音人,以文艺之力,以艺术方式,正在影响和带动北京乃至全国文化产业的发展,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仍将砥砺前行,用艺术讲述和讲好中国故事!

上一篇:庆祝建党100周年丨李罡院长作曲、北音制作《税心向党》MV“学…

下一篇:北音毕业生李琪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音响技术保障工作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