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受邀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主题歌录制

2021年07月07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中央电视台,电视节目《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在全国高校反响热烈,10期赛程,100所高校的100名选手现场比拼,超2800所高校、1000万名大学生共同参与云上答题……千万大学生通过《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重走革命之路,重温建党初心,重忆红色岁月,掀起了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潮,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姊妹院校”天津传媒学院受邀参加了节目主题歌《重逢》的合唱录制。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精心制作,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同步播出。


节目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宗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运用歌曲、舞蹈、朗诵、情景剧、影视片等多种艺术手段和AR、VR、XR等技术手段,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时期等知识点,设计了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着力打造青春靓丽、充满朝气、活力四射、别开生面的年轻态党史公开课,带领全国大学生重温百年党史,感悟信仰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节目通过党史专家、思政课教师、文化学者的精辟点评,引导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节目共10集,每集约90分钟,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于1993年,经过28年努力与探索,北音已发展成为拥有20个专业学科、45个专业培养方向、600余名教职员工、6000余名在校学生的艺术院校。28年来,北音及创始人秉持教书初心育人,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德艺双馨”办学方针的指导下,北音为社会、向华语乐坛培养输送了万余名优秀专业人才,学院积极参加北京乃至全国大型的社会活动,自建校以来参演了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2009年国庆60周年庆典、2011年第26届世界大运会、2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2018年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2019年国庆70周年庆典以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元旦晚会、五四晚会、等国家级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成为了业内、媒体报道的焦点、娱乐产业的宠儿,成为了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北音毕业生李琪参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音响技术保障工作

下一篇:北音毕业生张瀚予担任大型立体史诗剧《贺兰山盛典》音乐总监、…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