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特辑丨第一志愿,北音!

2021年07月15日 北音新闻网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于1993年。现开设流行演唱、音乐剧表演、中国舞表演、流行舞表演、国际标准舞、爵士乐演奏、音乐技术、音乐唱作、录音艺术、音乐教育、新民乐、管弦乐、影视戏剧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互联网影视等专业。


目前,学院拥有6大个专业学科50个专业培养方向、600余名教职员工、5000余名在校学生。近10年来,我院学生在《快乐女声》《快乐男声》《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中国好舞蹈》《中国有嘻哈》《创造101》《偶像练习生》《青春有你》《这!就是街舞》《这!就是原创》《中国新说唱》《乐队的夏天》等大型选秀活动中,摘金夺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1、专业课采取一对一小课教学;

2、学院设有歌舞训练、组合、乐队、基础理论、表演、弹唱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学生可根据个人未来发展方向选修以上特色课程;

3、以打造“国际化、前瞻性、市场化”的歌手艺人作为教学培养目标,让每一位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成为集唱、跳、演于一体,具有一专多能,与当下文化市场接轨的“多元型、复合型”流行演唱人才;

4、在校期间,便可参与到商演剧目中,有着丰富强大的实践就业平台。



歌手、录音歌手、乐队主唱、创作歌手、声乐指导、演唱教师。


1、集结强大的师资队伍,有来自美国、巴西、加拿大、韩国等国内外优秀的现代舞者从事教学;

2、流行舞系是全国知名的街舞教学领跑者,曾培养出中国第一批优秀实力的舞佳舞成员,拥有国际活动主办权,每年举办THE O.N.E 街舞大会等活动;

3、街舞Breaking已正式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我院在校学习的学生中有大量breaking高手,其中包括今年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铜牌得主于子昂同学等人。在未来的有限时间内,输送合格的奥运健儿或将成为我们的另一个重心;

4、包括民舞、编导在内,教学模式打破传统,激发和驱动学生强大的自我学习能力,灌输国际最为先进的舞蹈表演教学理念;

5、北音音乐剧系作为中国音乐剧演员主要的培养基地之一,培养出的毕业生已成为中国音乐剧演艺市场的中流砥柱,众多优秀毕业生均活跃在各大音乐剧舞台上,演绎出一幕幕优秀的音乐剧目,如:《妈妈咪呀》《猫》《紫石街》《爱上邓丽君》《妈妈再爱我一次》《美国白痴》《断桥》《简爱》《阿诗玛》《热舞甜心》《昆仑神话》《口技人生》《啊 鼓岭》《罗丝湖》《我,堂吉诃德》《天地运河情》等。



音乐剧演员、舞蹈表演、舞蹈教学、舞蹈编导、舞蹈艺术管理、舞蹈演出项目策划等。



1、“拥有中国十大小号演奏家之一”李晓川、汪峰制作吉他演奏家贾轶男,萨克斯演奏家高太行(美国),中国最著名外国鼓专家Izumi  Koga(日本);爵士钢琴家Moreno Donadal(意大利)等高精尖师资;

2、每年有30场以上的国内外大师课在这里分享交流,学习到国际的爵士乐理念;

3、成为外国现代音乐家在中国进行大师课的首选;

4、有中国稀缺一流的爵士大乐队“CMA大乐队”。


职业乐手(如演唱会、电视台节目现、音乐节、录音、摇滚乐队)、制作人、录音师、专业教师、专业培训等。


1、拥有强大的国内外最先进的硬件供教学使用;

2、每年有近五十余场国内外一线幕后音乐人在这里开讲,接收到国内国际最前沿的创作理念;

3、一线音乐人面对面、小班教学;

4、国内行业领域知名公司如腾讯、网易、搜狐游戏等每年在这里选拨学院优秀毕业生进入职场;

5、行业知名音乐人及传媒公司直接通过学院举办的全国校园原创歌曲大赛、全国校园混音大赛招募优秀音乐人;

6、每学期有80余位一线教师同时开课。



音乐制作人、唱作人、说唱歌手、作曲家、编曲家、录音师、混音师、现场扩声和调音师、音响效果设计、影视配乐、声音设计师、DJ/Producer。



1、以音乐教育、音乐表演为核心发展方向 ;

2、沿承古典学院派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科特色,并积极开拓具有超强市场适应性的职业教学模式;

3、声乐专业以新型合唱团建设、现代歌剧编演、多种风格演唱教学法的探索为重点;器乐专业以现代管弦乐队建设、新民乐演奏教学体系开发、室内乐重奏组合等为主流;

4、一批海归及国内知名音乐学院毕业的精英教师团队,为学生长期参加国际比赛、交流、深造、读研等提供了优势资源和便捷路径。



教师、音乐创业人、演唱/演奏者、策划及管理人、海外留学的深造者、攻读研究生。


1、各系下设多门影视相关课程,形成了比较齐全、比较配套的专业体系;

2、各个专业在教学中相互交融、相互配合,产生了一种强大的艺术合力,使学生能够受到多元的艺术熏陶,得到全面的提升和发展;

3、积极开展参观、讲座等教学活动,大力开展演出、演播、创作、制作等艺术实践活动,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演出赛事,争取在学习时期就推出成果,例如朗诵作品《烈火英雄》获第21届齐越朗诵艺术节三等奖、最佳舞台风貌奖,《中国之声》获第22届齐越朗诵艺术节大学生喜爱特别奖,原创话剧《同一屋檐》获得第十五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最佳演出奖”;

4、“互联网影视创意与制作”专业,培养专业的网剧、网络电影、网综、短视频等互联网影视产品的拍摄、策划、宣发、特效制作等综合型专业人才,有效提高毕业生在互联网影视产业的就业率。



话剧演员、影视剧演员、影视配音演员、教师、导演、策划、制片人、专题播音主持、舞台节目主持、广播电视新闻播音主持、广播电视综艺节目主持。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5月26—28日,由李罡院长担任总导演、作曲、由北音姊妹院校——天津传媒学院出品,北京歌德永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大型话剧《大江歌罢》在天津大剧院圆满完成公演。

2021年5月26—30日,由“国家大剧院、中国音协爵士乐学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共同发起,“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北投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共同承办的“爵士星空”台湖爵士音乐节演出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露天剧场举行!

继2017、2018、2019年连续参演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后,2021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再次受邀参加《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演出,用几乎霸屏的表演为青春喝彩,为祖国献礼!

按照2014年11月北京市2014至2020年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规划,2019年11月“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隆重举行,打造通州九棵树区域数字音乐全国中心地位。

2019年10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600余名学子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中华文化”方阵群众游行、军乐团演出以及联欢活动“主题表演”、“中心联欢表演”、“千人交响乐团表演”,为祖国70华诞献上最美的生日祝福。我院被评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联欢活动“突出贡献单位”。

2019年10月获悉坐落于通州梨园镇日新路北口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西侧筹建多年的实验中心大楼暨“北音大剧院”即将投入建设。

2019年9月“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国际鼓手节被列入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清单。

2018年6月由李罡院长担任总导演、编剧、作词作曲的大型原创历史传奇音乐剧《天地运河情》获得国家艺术基金和北京市艺术基金支持,首演刷新中国音乐剧实力巅峰。2019年全国巡演北京站先后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和北京世纪剧院精彩上演!

2018年11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荣获“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音乐产业优秀机构奖”。

2018年5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创立25周年专场文艺晚会《逐梦辉煌》浓情上演。

2016年6月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和崔健乐队共同组成的“最大规模摇滚乐队”成功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年,国家广电总局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正式为北音挂牌“国家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

2013年6月15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223名学生组成的手机乐团成功刷新世界上人数最多的手机乐团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2年10月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生与西藏歌舞团演员联合出演的“十八大”献礼作品、大型史诗音乐剧《文成公主》在国家大剧院震撼上演,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栏目以头条新闻的形式对该剧进行了重点报道。

2011年12月由文化部艺术司主办,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中国音乐剧研究会教学专业委员会以及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暨第五届中国音乐剧教学与创作研讨会”在我院盛大举行。

2011年8月23日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在深圳世界之窗拉开帷幕。在这个精彩定格的夜晚,北音国际舞蹈学院的70名学生带着精心编排的《青春节拍》与来自五大洲的青年大学生精彩绽放在大运会开幕式熠熠生辉的世界舞台。

2009年10月1日,北音国际舞蹈学院80名学生受邀参加了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演出。在天安门广场上,北音学子身着银色服装,鳞片闪闪,跳着最流行的街舞把最精彩的表演献给伟大的祖国,圆满完成了国家交给的任务,向世人展示了北音人的风采。为表彰北音在此次演出活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首都国庆60周年北京市筹备委员会联欢晚会指挥部向北音颁发了“祖国庆典创造辉煌贡献突出”金匾。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在京盛大举行。北音奥运场馆表演志愿者深入到17个比赛场馆为世界各国人民展示中华舞蹈风采。北音残奥会开幕式表演志愿者用600多小时的训练成就了开幕式上5分钟经典——开幕式精彩节目《飞翔》。北京奥组委对于北音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扬,并授予学院"突出贡献奖“奖牌和荣誉证书,授予李罡院长“突出贡献奖“荣誉证书。


编辑/王宁

责编/任燕娜


上一篇:北音师生共同创作洛天依×康师傅定制广告曲《快乐要干脆一点》…

下一篇:【带你看北音】隔壁老樊、韩佩泉、靖佩瑶、李紫婷等2021星光奖…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