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访】北音毕业生“华彩少年”王镭熹:传统+流行 快板打出新时尚

2021年09月26日 北音新闻网

  





2021年9月16日,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学子——歌手王镭熹“快板打出新时尚”2021中秋专场演唱会成功举办,为粉丝朋友们呈现了一场传统与流行相结合的新时尚视听盛宴。演唱会上,她不仅为大家带来《碎银俗世》《游子吟》《小城夏季》《响》《记忆中的夏天》《流沙》等已发行单曲,还带来了新作品《木兰辞》的首唱。




王镭熹是李派快板书传人,高派山东快书传人,也是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老师关门弟子,从小学习声乐等各个艺术门类,苦练传统快板山东快书艺术十余年。2014年,王镭熹入读了有着“中国流行音乐黄埔军校”之称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学习期间,从小喜爱快板的王镭熹发现了流行演唱这块“新大陆”,在当时系主任丁丹老师的培养下,她的流行演唱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也是她把快板带进流行音乐的重要一步。


在传统艺术学习经历的启蒙和北音现代音乐、流行音乐的熏陶下,对音乐无限热爱的王镭熹,创作出融合了传统曲艺快板和现代流行新说唱的新时尚音乐作品。95后的她,用自己独特的风格,继承发扬着传统艺术文化,在各大平台收获大批粉丝,引起广泛关注。2018年,她的首支单曲《王字旁的玥》发行,因其是传统曲艺快板和现代流行说唱风格相结合的新时尚单曲,一经发行就获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


2020年12月,王镭熹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台网互动国风少年创演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的舞台。自从表演了一首融合快板和流行乐歌曲的《王字旁的玥》,王镭熹便开始在这个舞台大放异彩。直至收官,她一共留下了六首作品,除了《王字旁的玥》,还向大家展示了《响》《好汉歌》《看见》《边走边唱》《融》。她用这些别开生面的节目,彰显了作为年轻人的国风态度,展现出年轻一辈对传统文化的坚守和热爱。




在华彩之旅结束后,王镭熹开始了全新的音乐之旅。2021年5月4日,王镭熹在北京音乐厅迎来了自己的首次专场演唱会。为了在演唱会上能有更好的表现,王镭熹专程回到母校练习多日,并找到老师和同学们帮助她完成部分节目。演唱会当晚,乐队、三弦、快板、说唱、阿卡贝拉、花腔等等亮点,让人目不暇接,最终所有听众都给出了高度赞赏和评价。


2021年9月16日中秋王镭熹专场演唱会,一如既往地表达传统与流行的新时尚,一如既往地令人惊艳。





一路走到现在,王镭熹扎根于传统艺术不断汲取时代营养,将扎实的音乐素养和当下的流行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音乐风格。王镭熹一直很感谢自己在北音的专业老师——丁丹老师在专业尤其是音乐素养上对她的帮助,让她探索到了一片全新的音乐天地,带给她无限的创作灵感。毕业后母校的温暖也一直在她的心中,“毕业后走到哪里都能发现校友,真的夸张到遍布娱乐圈各个职业,尤其是录音制作、编曲和歌手这方面。就比如华彩少年中我就发现了三个校友,我们聊着食堂的米线、各自的专业老师等等,经常会很激动,彼此的感情一下子就增进了很多,完全不像第一次见面!”


谈起在《华彩少年》舞台上的故事,王镭熹坦言,《好汉歌》的表演是对自己的一次突破,因为要在一周左右的时间对歌曲进行二次创作并且需要四分半全开麦唱跳,要学习全新的舞蹈并且四人配合,还要挑战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舞棍。排练的时候,棍子很锋利,人都被划伤流血,膝盖更是肿大包,体力不支还晕倒在宿舍……尽管很难很辛苦,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面,我们拼尽全力做到了自己的最好,没有留下一点点遗憾!”王镭熹很豪气地说到。


而对于北音的学弟学妹们,王镭熹也希望大家能够加油,勇于挑战,敢于突破舒适圈,遇到困难不言败,“北音精神是最棒的!大家加油!”

 

 

王镭熹,2017年9月10日成立玥乐教育(玥乐艺术团)并担任团长,同年参加“新时代之歌”北京曲剧新编《新时代 新北京》,在民族文化宫举行盛大表演。2018年成为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2021先后参与央视“春晚倒计时”录制于大年三十春晚前播出、2021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戏曲晚会和“健康中国年”中国教育春节联欢晚会。2021成为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青少年舞台剧艺术教育测评管委会考评官,2021年录制腾讯综艺《当燃是少年》第二季,录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上线吧!华彩少年》;先后参与央视“春晚倒计时”、元宵戏曲晚会、2021 “健康中国年”中国教育春节联欢晚会;成为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青少年舞台剧艺术教育测评管委会考评官;举办《华彩天籁王镭熹(王玥)携黑鸭子“已闻花名”专场演唱会》及《“快板打出新时尚”王镭熹2021中秋专场演唱会》。

 

编辑/津平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北京环球度假区2022一线运营岗位校园招聘

下一篇:【开学季】“开学第一课”系列入学教育课程开启2021级新生大学…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