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文版阵容公布 北音学子张会芳饰演朱丽叶

2021年09月08日 北音新闻网

  




近日,由阿云嘎、张会芳、黄绮珊等重磅阵容主演的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文版阵容公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毕业生张会芳饰演朱丽叶,将与阿云嘎饰演的罗密欧一起为观众们,重新诠释用中文音乐剧编制的这段古老爱情绮梦。


本次音乐剧是法语原版自2001年首演20周年以来首个官方授权的中文版制作,该剧将作为上汽·上海文化广场“2021年末演出季”开幕之作登台文化广场主剧场,连演25场。



《罗密欧与朱丽叶》是由Gerard Presgurvic作曲的法语音乐剧。2000年2月14日在巴黎首演,先后在全世界16个国家巡演,累计超过650万观众量,该剧改编自莎士比亚同名戏剧,讲述罗密欧与朱丽叶一见钟情却因家族矛盾而受到阻挠,两人大胆追求爱情.不惜以命拼争的故事。


中文版《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将意式爱情、法式浪漫与中文的优美相结合的冒险之旅中,承继了法语版音乐剧的DNA,保证原版的灵魂与风味;剧目汇聚了中国超一流的金牌制作团队,将音乐与制作全面升级,并邀请到了中国各领域最顶级的歌者,以璀璨星光为爱情发声。



张会芳,出生于1996年,来自于戏曲世家,然而戏曲的学习过程,并没有让她真正喜欢这门艺术。到考学时,她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报考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剧系。


通过在北音的学习,张会芳有了自己对音乐剧的理解:“音乐剧相当于是一种现代版的戏曲,唱歌、表演、舞蹈三者结合,是一种随着时代步伐而蜕变的艺术形式,具有更大的包容性。”2015年,还是大三的张会芳就参演了原创音乐剧水浒之《紫石街》,饰演月牙,开启了她的音乐剧旅程。2016年,张会芳凭借音乐剧《蝶》选段《为什么让我爱上了你》获得首届音乐剧学院奖银奖。2017年,参演了《变身怪医》饰演艾玛,2018年,在中文版音乐剧《长腿叔叔》中饰演乔若莎。同年,主演大型原创音乐剧《凤凰阿佳与火山神》等。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北京冬奥优秀音乐作品李雪琴《向世界微笑》上线发布 北音教师…

下一篇:教师节快乐!北音学子嘉羿回母校看望老师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