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音毕业生刘家硕主演先“疯”喜剧《我不是李白》太原首演

2021年10月19日 北音新闻网

  


10月15日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毕业生刘家硕主演的先“疯”喜剧《我不是李白》在山西太原龙城实验剧场首演。



《我不是李白》是盟邦文化创立之初的首部招牌作品,从问世至今经演不衰 。该剧以“疯”为题,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精神病院里面的爱情故事,全剧塑造了三种“疯”格,分别叙述了“疯人”在钱,权,名的诱惑,吸引和压力下而扭曲的三种人生“疯”态。剧目表演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通过运用文学,表演,舞蹈,贯穿等各种舞台艺术形式融入话剧中,在视觉和听觉上带给观众巨大的冲击力。


此次复排大戏《我不是李白》,北音毕业生刘家硕在剧中饰演李响(李白)这一角色。


     

“李响的年龄大约在30岁之33岁之间,因为李响在孤儿院长大,无法具体考证,所以我将其折了中,定义成31岁半。通过对于角色的性格分析,我发现这个角色都跟我本人还是有一些相似的。所以,我在刻画这个人物的时候,会带入一些我自己的影子。”刘家硕介绍道。 


李响从记事起就在孤儿院里成长,天生胆子小,不爱说话,所以孤儿院里的孩子们总欺负他,但李响从来不和他们计较。 四季轮回,时节变迁,转瞬即逝已是成年,走向社会后,进过奋斗开了一家电子产品的小公司,虽然累点,但也是属于自己事业的小成就。在小有成就的同时不如意的事情也随之而来 ,天生单纯善良的李响,被身边的亲信所欺骗,最终成受不住打击的他,为了逃避现实随其自然的留在了精神病院 。后来李响在护士的帮助下,放下了自己的执念,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同时也收获了爱情。


充分分析和把握了角色人物性格,再加上性格上的共通点,刘家硕很快找到了自己与角色之间的情感共鸣,在舞台上表演起来得心应手,深受好评。



刘家硕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表演系2016届毕业生,在参演《我不是李白》之前,还参演过音乐剧《假如》、话剧《厄尔尼诺报告》等作品。对于自己在表演道路上的成长和收获,刘佳硕非常感激在北音学习的这四年:"非常感谢(影视戏剧学院)吴迪院长和班主任张子旭主任的细心栽培,让我在专业上有了更深的认知和提升,同时也感谢李罡院长对北音学子的大力支持,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


文/白国庆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冬奥有我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冬奥,我们…

下一篇:【公开课】著名爵士鼓专家聂晶淼:国际基本功40条的提升与拓展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