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音公开课】薛东伟:《软件应用》

2021年11月04日 北音新闻网

  






11月3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教师薛东伟老师《软件应用》公开课在第三MIDI教室精彩举行。


《软件应用》是一门掌握作曲编曲前的必修课程。该课程意在通过著名宿主Cubase及各种高端VSTI乐器插件,掌握MIDI参数及各种乐器演奏发音方式的综合型技术性课程。通过该课程可以使音乐数字设备模拟出真实的音乐音响效果,为音乐创作极大的增加了可编辑性,使我们的工作事半功倍。


【课堂笔记】

1.套鼓的基本配置:Kick、Snare、Tom、Hi-Hat Cymbal、Crash Cymbal、Ride Cymbal。

2.军鼓演奏技法:Open Hit、Rimshot、Shallow Hit、Shallow Rimshot、Side stick、Rim click。

3.Cymbal的分类:Crash(Sissle Cymbal、平镲、洞洞镲、风火轮)、Ride(叮叮镲)、特殊音效镲(China Cymbal、Splash)。

4.Cymbal演奏技法:Shaft、Bell、Tip。

5.鼓音源插件Halion Sonic SE的介绍(以GM131 Jazz Kit为例)。

6.GM标准鼓组键位:C1 Kick、D1 Snare Open Hit、#D1 Clap、F1~D2(白键)Toms、#F1 Hi-Hat Open、#A1 Hi-Hat Close、E2 Ride Cymbal Hit等。


薛东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技术系讲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制作人,音乐编辑,国家一级录音技师,国家高级计算机操作员,国家高级多媒体操作员,国家高级音响调音员,业内高端音乐设备搭建技术顾问,曾为多名作曲家、专业院校提供MIDI技术保障。从事MIDI教学及音乐制作十余年,精通电脑技术、MIDI技术、编曲、配乐、制谱等多种技能,是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制作预案的全能型从业者。曾受邀参与湖南卫视《神犬小七》《美味奇缘》音乐制作,受邀担任央视《中国梦·祖国颂 2016中央电视台国庆特别节目》 音乐编辑、央视《艺栏天下》栏目特别节目《背影2016》音乐编辑、央视电视热播大剧《黄大妮》音乐制作,为手游《软软哒&全民强翻天》、公益广告《环卫地球》以及诸多网络游戏配乐等。


图/耿军

文/陈仡鹏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北音公开课】盛博文:《指尖触键的声音处理变化》

下一篇:大型原创音乐剧《闪闪的红星》中的北音身影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