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网络青晚丨李罡院长霸气演绎《江城子·老夫聊发少年狂》

2021年11月20日 北音新闻网

  




11月20日19:30,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的第五届网络青晚在全网各大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各青年文化圈层的代表人物将齐聚一堂共献一场青年盛会晚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受邀参加,携个人音乐作品专辑《国风·2020》中的开篇之作《江城子·老夫聊发少年狂》霸气登场。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 这首歌是李罡院长根据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重新谱曲制作而成,整首歌气宇轩昂、气势滂溥,李罡院长在歌曲后半段中加入的“笑声”更是将歌曲情绪推入高潮。如果说苏轼在刚开始留下这首词时是希望自己能够承担起卫国守边的重任,那李罡院长的二次创作便是凯旋而归的飒爽表达,结尾部分凸显的和声与长尾音更是将“狂”与“欣喜”诠释得十分形象,犹如一位英姿飒爽的常胜将军回顾半生从歌曲中徐徐走来。李罡院长通过《江城子.老夫聊发少年狂》的霸气演绎,将心底的豪情全盘托出、无一保留。一个白发苍苍依然像少年一般壮志满胸的老者形象出现在我们眼前,他仍是快人快语,仍是激情处便踏足起舞,仍是目光如炬、狂放不羁;他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据了解,李罡院长《国风·2020》专辑包含《江城子·老夫聊发少年狂》《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蝶恋花·衣带渐宽终不悔》《雨霖铃·寒蝉凄切》《声声慢·寻寻觅觅》《南乡子·何处望神州》《永遇乐·千古江山》《天净沙·秋思》等16首作品。专辑运用现代流行音乐的创作手法,并融入包含戏曲、传统民间小调、管弦乐、摇滚乐、原生态等元素,中西合璧、贯通古今,整张专辑是国内实力音乐人合作的重量专辑,也是纯纯的北音实力制造。


摄影/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第五届网络青晚丨北音学子小陈同学精彩串烧《通天大道宽又阔》…

下一篇:第五届网络青晚会丨北音新国潮民乐队全新演绎《社会主义好》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