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网络青晚丨李罡院长、北音新国潮民乐队、小陈同学实力演出精彩助阵

2021年11月20日 北音新闻网

  


11月20日晚,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的第五届网络青晚震撼来袭,在全网各大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学院院长李罡、北音新国潮民乐队以及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学生小陈同学(陈俐倬)受邀参加,在节目中带来精彩演出。






李罡院长霸气演绎《江城子·老夫聊发少年狂》


节目现场,李罡院长携个人音乐作品专辑《国风·2020》中的开篇之作《江城子·老夫聊发少年狂》霸气登场。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 这首歌是李罡院长根据苏轼的《江城子·密州出猎》重新谱曲制作而成,整首歌气宇轩昂、气势滂溥,李罡院长在歌曲后半段中加入的“笑声”更是将歌曲情绪推入高潮。如果说苏轼在刚开始留下这首词时是希望自己能够承担起卫国守边的重任,那李罡院长的二次创作便是凯旋而归的飒爽表达,结尾部分凸显的和声与长尾音更是将“狂”与“欣喜”诠释得十分形象,犹如一位英姿飒爽的常胜将军回顾半生从歌曲中徐徐走来。


李罡院长通过《江城子.老夫聊发少年狂》的霸气演绎,将心底的豪情全盘托出、无一保留。一个白发苍苍依然像少年一般壮志满胸的老者形象出现在我们眼前,他仍是快人快语,仍是激情处便踏足起舞,仍是目光如炬、狂放不羁;他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李罡院长《国风·2020》专辑包含《江城子·老夫聊发少年狂》《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蝶恋花·衣带渐宽终不悔》《雨霖铃·寒蝉凄切》《声声慢·寻寻觅觅》《南乡子·何处望神州》《永遇乐·千古江山》《天净沙·秋思》等16首作品。专辑运用现代流行音乐的创作手法,并融入包含戏曲、传统民间小调、管弦乐、摇滚乐、原生态等元素,中西合璧、贯通古今,整张专辑是国内实力音乐人合作的重量专辑,也是纯纯的北音实力制造。)






小陈同学精彩串烧《通天大道宽又阔》《好汉歌》《枉凝眉》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学生小陈同学(陈俐倬)受邀参加,与此次演出的搭档共同带来《通天大道宽又阔》《好汉歌》《枉凝眉》等精彩曲目串烧。


小陈同学在2020年与室友组成寝室乐队重新编曲了二胡版《新闻联播片尾曲》、天气预报《渔舟唱晚》、西游记《天府乐》《云宫迅音》《通天大道宽又阔》等十余手曲目,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抖音热搜、腾讯新闻、新京报等媒体,深受网友喜爱,还被央视新媒体邀请在中秋晚会上表演,以及做客央视《一起音乐吧》“我的青春 我的梦”等音乐节目。在这次青晚舞台上,小陈同学和他的二胡演奏再次令人惊艳。







北音新国潮民乐队全新演绎《社会主义好》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携手带来了民乐合奏《社会主义好》。


北音新国潮民乐队是由北音教师户钰(笙)、李潇蓉(二胡)、尉新(琵琶)、陈钰琢(竹笛)以及北音学子孙雯茜(古筝)组成,乐队将多种中国民族乐器巧妙融合,极具民族特色,对民乐进行了新的演绎。《社会主义好》熟悉的旋律在户钰老师的重新编曲和北音新国潮民乐队的精彩演绎下,带给了大家北音新国乐非同一般的新体验。








共青团中央第五届网络青晚是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举办的大型网络直播晚会,始于201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是共青团中央打造的“属于青年人自己的网络联欢晚会。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被誉为“中国流行音乐黄埔军校”“中国娱乐产业人才梦工厂”,创立于1993年,以培养音乐传媒、国际演艺、影视娱乐等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人才为主要办学定位,现开设流行演唱、音乐剧表演、中国舞表演、流行舞表演、国际标准舞、爵士乐演奏、音乐技术、音乐唱作、录音艺术、音乐教育、新民乐、管弦乐、影视戏剧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互联网影视等专业。建校28年来,北音及创始人秉持教书初心育人,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德艺双馨”办学方针的指导下,北音为社会、向华语乐坛培养输送了两万余名优秀专业人才,学院积极参加北京乃至全国大型的社会活动,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元旦晚会、五四晚会、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2009年国庆60周年庆典、2011年第26届世界大运会、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2019年国庆70周年庆典、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等国家级大型活动公益晚会三百余场次,被挂牌为“国家音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成为了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资源。


今晚,李罡院长带领北音师生用精彩的演出在第五届网络青晚舞台镌刻上了闪亮的北音印记。


摄影/耿军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

上一篇:第五届网络青晚会丨北音新国潮民乐队全新演绎《社会主义好》

下一篇:冬奥有我丨北音创作与冬奥!

推荐新闻

.【演出】毕业生韩强主演爆笑魔幻喜剧《…

.【校园】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新地标“北…

.【来访】副区长杨磊一行莅临北京现代音…

.【硬件】国内专业级鼓类教学实验室YAMAH…

.【艺术实践】播音系学子“阅读北京”年…

.【音乐剧】湛嘉丽主演音乐剧《也许美好…

招生动态

.【开学】北音附中2021级新生报到通知

.【开学】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录取查询通知

.【招生】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2021招生简章

.【招生】北音附中“校园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